我已授权

注册

追高有风险!这些股票可能走出反转行情

2019-08-01 18:59:41 和讯名家 

  技术分析者认为行情数据包含或反映了上市公司一切信息,投资者仅利用市场数据即可甄别风险和后市机会。通联使用高频数据中的成交笔数变量,优化传统反转因子得到“日内反转因子”,反映个股近期主力流入的动量效应,因子值越大说明个股前期动量越强,经研究发现该因子可以有效甄别个股风险。一、日内反转因子测试使用日内反转因子,在中证800投资域,近两年按周调仓,空头组年化主动收益-13.6%,信息比率IR-2.15,信息系数IC为-3.33%。分组测试结果显示,前期主力流入导致涨幅较多股票,后市往往会出现回调。图1: 高频反转因子,因子值最大组,后市稳定跑输中证800基准

  二、提示个股风险,可能走出反转行情高频反转因子,作为对传统反转因子(比如近20日收益率)的改进,有着更明显、更稳定的选股能力,该因子主要作为反向因子,提示个股风险、建立壁垒池,甄别因子值较大的个股提示风险。个股方面,日内反转因子对以下个股较为悲观,需要谨慎,天津松江(600225),盛运环保(300090),德宏股份,天翔环境,天成自控(603085),名臣健康,精功科技(002006),金逸影视,富春股份,高斯贝尔,宁波东力(002164),奥马电器(002668),三川智慧,中元股份,安控科技(300370),顺灏股份,市北高新(600604),派生科技。图2: 日内反转因子建议规避取值大的个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萝卜投研。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