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股权遭冻结,国寿8亿增持交易生变!

2019-08-05 20:46:10 和讯名家 

  8月4日,A股上市公司万达信息(300168)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告知函,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

  8月4日,A股上市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告知函,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

万达信息表示,公司知悉冻结情况后,立即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相关情况,公司收到回复是其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万达信息表示,公司知悉冻结情况后,立即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相关情况,公司收到回复是其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截至公告披露日,万豪投资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200,588,8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29%;史一兵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5,508,6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0.50%。

万达信息称,万豪投资及史一兵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目前也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万达信息称,万豪投资及史一兵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目前也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除了上述股权遭遇司法冻结外,万达信息的增资计划也生变故。

  今年6月24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实际控制人史一兵与中国人寿于2019年6月23日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万豪投资向中国人寿以14.44元/股的价格转让万达信息非限售流通股份55,000,000股,总价7.94亿,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5.0142%。

  本次权益变动前,万豪投资持有万达信息股份200,588,800股,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18.2871%(若不考虑上市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则该比例为18.2445%),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09,734,1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42%。

  本次权益变动后,万豪投资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45,588,800股,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13.2729%,变更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64,734,175股,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15.018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但在今年7月23日,万达信息又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3日,由于出让方(史一兵与万豪投资并称“出让方”)无法达成《股份转让协议》生效条款,交易双方于2019年6月23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无法生效,出让方已向受让方申请解除《股份转让协议》。

  本次股份转让终止后,中国人寿仍持有公司股份10.004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人寿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促使公司完善公司治理,规范经营,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万达信息还表示,依据中国人寿与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仍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业务领域协同发挥双方在业务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科技金融在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