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曾预测金融危机的交易员称金融市场走到了悬崖边缘

2019-08-11 09:24:30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前GLG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联席经理拉乌尔-帕尔(Raoul Pal)说,目前的形势让他对经济和市场做出了悲观的预测。他是少数几个准确预测到2008-2009年抵押贷款危机并从中获利的投资者。

  新浪美股讯 前GLG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联席经理拉乌尔-帕尔(Raoul Pal)说,目前的形势让他对经济和市场做出了悲观的预测。他是少数几个准确预测到2008-2009年抵押贷款危机并从中获利的投资者。

  他表示,目前金融市场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拐点,华尔街投资者应该关注美元,仔细从中寻找金融体系压力不断加大的迹象,而这种压力可能引发200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

  他表示,“这将是自2012年欧元区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最脆弱的时刻,可能也是2008年大衰退开始以来最脆弱的时刻。”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外汇现在已成为所有资产的一个突出主题。包括David Woo、Claude Piron和Adarsh Sinha在内的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外汇交易已从副业转移到中心舞台。”

  周三,在泰国印度和新西兰央行降息幅度超过投资者预期后,政府债券收益率创下新低。在德国公布6月份工业生产低于预期后,投资者的担忧也有所加剧,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约负0.58%的历史低点。

  各国央行出人意料的举措推动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低点,跌幅达2%,并在周三纽约汇市早盘一度令澳元承压。

  帕尔表示,规模达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是金融市场中规模最大的市场,大部分交易都是用美元进行的,因此美元的走势是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因素。

  帕尔说,“未来三个月可能是金融市场的悬崖边缘,我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危在旦夕。”

  这位前高盛交易员表示,市场的走势令人震惊,其它一些资产也突破了长期趋势线。

  帕尔称,黄金和石油等资产均已对全球经济疲弱的迹象作出反应。看涨黄金的押注正在加速,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降息,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乐观的环境。与此同时,石油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全球经济衰退将损害原油需求的前景。这位交易员指出,原油价格跌逾4%进入熊市。

  他说,“我们看到事态发生了非同寻常的变化。这不仅仅是短期的市场因素,而是在一个非常大的层面,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不能完全理解市场定价行为暗示了什么。”

  他只知道一件事,前景并不乐观。

  “这个商业周期正在走向负增长,因此全球和美国发生衰退的可能性都非常高,”他说。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