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行情”继续发酵 机构出货分化已现

2019-08-21 03:38:5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毛军

周二,A股整体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焦点仍是深圳本地股。

在周一大面积涨停后,周二深圳本地股继续高奏凯歌,瑞凌股份(300154)、华控赛格、证通电子(002197)、特发信息(000070)等16股开盘涨停,达实智能(002421)、同洲电子(002052)、深中华A、亚联发展等开盘后也快速涨停,截至收盘,共有超过3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市场预期深圳市政府将陆续出台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各项问题。

强势的背后,深圳本地股已开始分化,部分前期涨幅过大,处于高位的个股昨日出现不小的跌幅。

美格智能多重概念加身,既是深圳本地股,又是5G概念股,在8月初5G概念股热炒中,连续3个涨停,本次又逢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再次连拉涨停。5月以来,从低点16元,逆市涨至昨日最高45.3元,区间涨幅高达183%。

而昨日早盘,美格智能还数次冲高飘红,但到了下午2点左右出现快速跳水行情,盘中一度跌停,全天换手率高达51.87%,成交9.95亿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量。

盘后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美格智能的前5大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游资,买入最多的为国融证券滨州黄河五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637万元,前5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5830万元。

而在卖出前5大席位中出现2个机构席位,一个是卖3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859万元。另一个是卖5的九州证券深圳分公司,卖出1651万元,前5大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8720万元。

实际上,在周一美格智能龙虎榜中,就已经出现机构卖出现象,卖3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174万元,买入前5席位合计净买入9145万元,卖出前5席位合计净卖出1.13亿元,也是卖出多于买入。

除美格智能外,中航善达、景旺电子、中新赛克、瑞丰光电(300241)等深圳本地股昨日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深科技(000021)、同为股份、长城证券等个股昨日龙虎榜均出现机构专用席位或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现象。

山西证券表示,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的情形下,热点题材将得到投资者的追捧。从题材角度来看,深圳题材涨幅及涨停只数居前,短期内板块赚钱效应较好。中长期看,中国贷款利率下行并不改避险逻辑。避险资产仍具备投资价值。

渤海证券表示,鉴于当前市场出现了情绪推动下的快速上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短期市场仍将维持一定的热度,市场焦点将大概率向一些题材性的板块聚拢。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政策持续推动下科技板块的利好机会,另一方面关注中期业绩密集发布期的到来,在题材特征和基本面间寻求交集,从而在后期的机会中更好获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