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年他们赚翻了,请收好这份毛利率大增的个股名单,仅23股

2019-08-21 13:00:23 数据宝微信号  范璐媛
  上半年销售毛利率大幅增长的股票,共23股。

  今年上半年,部分原材料及农牧产品的涨价潮大幅提振了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

  民和股份昨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由于雏鸡价格的上涨,公司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年报的34.31%飙升至60.2%,带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46倍,若与去年同期中报对比,公司毛利率已翻两番。

  民和股份(002234)的毛利率大幅改善带动业绩上涨并非个例,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 截至当前两市已有近千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544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上涨。518家上市公司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年报有所改善,116家上市公司毛利率改善幅度超过20%。

  23只业绩增长股毛利率大幅提升

  数据宝根据以下四个条件对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进行筛选,23只毛利率和业绩均大幅提升的个股进入视野。

  一、销售毛利率大于30%;

  二、毛利率较去年年报提升20%以上且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三、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均大于0;

  四、中报实现盈利。

  在毛利率提升幅度最大的5只个股中,农林牧渔个股占据4席。除上文提到的民和股份外,益生股份、圣农发展(002299)也受益于养鸡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而业绩暴增。其中,鸡苗价格的上涨使益生股份(002458)的毛利率较去年全年上升28个百分点。涨价因素的驱动使得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增188%,净利润暴增26倍,净利润改善幅度为23股中最高。

  沃施股份中报毛利率较去年全年增长超30个百分点,毛利率增长幅度最高。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来源于公司收购的控股子公司天然气项目的贡献。并表作用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41%,远高于营业成本同期的增速215%,期间费用率下降,财务质量提升。

  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是导致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变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已披露了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三维股份因橡胶制品毛利率上升和轨枕产业景气度提升的多重影响提高了公司当期业绩。集泰股份由于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逐步进而使净利润暴增270%。

今年他们赚翻了,请收好这份毛利率大增的个股名单,仅23股

  22家上市公司毛利率超80% 医药生物行业占比近半

  在已披露了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22家上市公司的毛利率超过80%,医药生物行业占据半壁江山,且多数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仍有进一步提升。

  我武生物(300357)毛利率最高,达96.46%,净利率46.91%。公司主营为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包括“粉尘螨滴剂”以及“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近期医药生物板块表现活跃,公司近五个交易日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除我武生物外,微芯生物、华创阳安、贵州茅台(600519)、二三四五(002195)等8家上市公司毛利率均超过90%,其中,贵州茅台(600519)、吉比特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
今年他们赚翻了,请收好这份毛利率大增的个股名单,仅23股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