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家队真买这两板块护盘?世界铜王第二是这只,章建平追板华北制药

2019-08-26 20:16:32 和讯名家 

  题材超人气爆发,医药+汽配+深圳三箭齐发

  市场不再恐慌,“世界铜王”王朝来临

  国家队再护盘买两板块?章建平爆买华北制药(600812)

  北向资金净流出30.34亿

  1

  - 盘口解读 -

  市场不再恐慌,“世界铜王”王朝来临 1.上证50走的是相当弱势的,跌1.8%,而上证指数才跌1.17%,而创业板只跌0.91%,而且涨停个股也有42只,说明今天市场能够企稳,市场不恐慌,有人气是主要原因;大家都相信A股越来越抗跌了,这样的预期在后面会进一步加强。

  2.九鼎新材(002201)差一点8连板,深大通(000038)差一点6连板;世界铜王短短一个多月翻三倍,直接打出了新的“牛股”高潮,像年初的东方通信(600776)一样,大大增加了市场的信心;像跟紧其后的深赛格(000058)6连板、华北制药6天5板,以及以前的工业大麻大妖龙津药业(002750)也三连板,连潜能恒信(300191)今天都被打起来,准备二波了,“妖股们”都在动,这就是世界铜王给市场的新预期,超级大妖出现的市场如何演奏?或许戏已经开场。华北制药还是深赛格,谁会成为世界铜王第二,已经不重要了。

  2

  - 热点解析 -

  题材超人气爆发,医药+汽配+深圳三箭齐发 虽然美股周五大跌,A股表现较为强势,人气明显受到提振;两市共42只个股涨停,其中开板23只,封板率64.62%,连板个股也有16只;在外部环境比较强的情况下,市场爆发还是不错的; 题材方面,深圳概念出现分化,不过也有龙头走出6连板,也为题材打出新高度,医药股持续爆发,超出预期;另外,汽车零部件、富时概念、分拆上市等概念爆发,这几个概念都是时间驱动,其中汽车零部件概念爆发力最强。 1.焦点股虽然深圳股出现分化,但深赛格作为龙头打出6连板,也为后面题材反复炒作打出空间,现在市场对强势股的热情很高,九鼎新材也一度8连板,对强势股的提振很明显;部分医药强势表现不错,另外,部分汽车零部件+强势股连板也不错;随着九鼎新材和深赛格打出连板新高度,市场追逐强势股的热情大大提高。

  深赛格:深圳板块的绝对大龙头,6连板,而且是5个一字股,今天已经放量了,不过封板还不错,加上深圳概念还有想象空间,后面容易出现龙头带板块的情况,深赛格很有妖化的可能。 华北制药:医药强势股,6天5板,已经妖化了,而且对医药股带动明显。 龙津药业:以前的工业大麻大妖股,3连板,现在走到这里,就有点二次炒作预期了,而且对于工业大麻概念带动比较明显,再连板估计要引爆整个概念了。现在市场对老强势股的关注度也有升温。

  2.汽车零部件启动分析: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汽车零部件概念是典型的事件驱动,以前也是借这样的事件炒作过,整体概念爆发力一般,但是个别个股容易出现妖股,特别是一些次新+汽车零部件个股。 特尔佳(002213):深圳+汽车零部件,又是深圳股的一个分支,这样的组合也是会走成分支龙头的,虽然深圳概念分化,但是挖掘炒作和分支炒作也是会持续的。 春风动力:中端次新+汽车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概念炒作往往会出现次新+的妖股。

  3.深圳深圳股出现分化,但也符合预期,即使是超级概念也是有分化的时候;超级概念分化调整后,往往还会有新一波炒作,不过炒作的方向有些时候会发生微妙变化,也会诞生新的龙头。

  深赛格:6连板,深圳概念的大龙头,而且是5个一字组合,加上今天放量板,股性还不错,有望继续挑战连板;也会为整个概念打出新高的,当然超级概念也需要大龙头带盘。 兆新股份:低价+光伏+深圳,第一波就有4板,现在放量强势反包,具有二波预期,并且股票股性也是很活跃,二波预期还比较高,何况还是低价股。

  4.医药+工业大麻医药股趋势活跃比较明显,加上几个强势股带盘,部分个股具有强势爆发的态势,其中工业大麻概念尤为强势;工业大麻作为老的强势概念能够持续活跃,甚至有二次炒作预期,与医药股持续活跃有关,更与强势股受追捧密切相关。

  华北制药:6天5板,医药股的大龙头,而且已经加速上涨了,要妖化了。 龙津药业:昔日工业大麻龙头+大妖股,放量三板了,按理说要加速,再爆发的话,工业大麻二次炒作基本可以确定了。

  5.富时罗素概念趋势上可以关注,爆发力一般,很多都是其他概念的叠加。

  6.分拆上市预期启动分析: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将允许上市公司分拆旗下公司或业务在境内上市。

  典型的事件驱动炒作,爆发力一般,可关注前排股,如果有龙头股走出来,或许更容易带盘。

  7.股权九鼎新材带动有关,市场对于股权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全新好:深圳+股权,爆发还可以,要看市场能否再走出一个股权妖股。

  8.军工

  9.华为

  3

  - 明日游资前瞻 -

  热门股榜:华北制药、深赛格、龙津药业、潜能恒信 虽然尾盘九鼎新材和深大通炸板,不过市场对于强势股接力欲望明显提高,甚至比题材龙头的效果还好;当然在这样波动的市场情况下,题材爆发也不错,短线盈利提升是很重要的原因;估计后面热点股和题材活跃度还会继续提高。 华北制药:5天4板,医药股,大妖股,现在大妖股有人气。 深赛格:深圳大龙头,5板一字,6板股,检验题材能否走妖的时候到了。  龙津药业:以前的工业大麻超级妖股,看看能否打起二波,这也关系到工业大麻能否起来,也能进一步检验市场对于妖股的积极性。 潜能恒信:本身就是大妖股,第一波7板,看第二波的高度。 热门题材:深圳+科技、医药+工业大麻、强势股 深圳:虽然分化,但仍然是超级概念,仍然会进一步挖掘,当然也可以关注龙头二次炒作。 医药+工业大麻:医药股爆发超预期,并且工业大麻继续蠢蠢欲动,龙头已经有二次炒作预期了,看看能不能炒起来。 强势股:不断有连板新高度出现,市场接力人气被激活,现在很容易出现妖股。

  4

  - 龙虎榜盘点 -

  国家队再护盘买两板块?章建平爆买华北制药 虽然今天题材活跃,不过游资集中点还是比较散的;深圳股继续获游资关注,深赛格甬江大道买4123万,佛山无影脚买3296万,小鳄鱼买1468万,看来大游资也赌一个溢价板;兆新股份江西大游资买1644万,深大通金田路买1389万;全新好孙煜买398万;不过大游资买的力度变弱了,而且主要集中在几个龙头股上。 大游资对于医药股关注度升温,华北制药为大龙头,章建平买3198万爆板;龙津药业成都帮两席位封板,职业炒手买1197万;福安药业(300194)荣超买893万,而且重庆帮锁筹6000万;其他医药股也获游资关注,中珠医疗职业炒手买924万,恒康医疗(002219)职业炒手买510万。大游资还是集中在买龙头股。 机构买盘力度明显升高,和而泰(002402)两机构买1.76亿,华北制药居然也有一机构买6475万,国药一致(000028)三机构买4777万,天宇股份两机构买5697万,博腾股份(300363)四机构买4377万,盈趣科技一机构买2925万,三只松鼠一机构买2025万;机构大买医药和消费电子行业,而且还是在指数下挫的情况下,是不是国家队又出来护盘了?加上今天市场较为平稳,这个预期还是存在的,看来国家多也看好这两个板块。 1.华北制药6天5板,成为医药大妖股,更有意思的是,机构居然也爆买,这个比较有意思,当然超级游资章建平也出现了,国泰君安江苏路买3198万,章建平+机构的组合,看来医药也要疯一阵了,华北制药人气会继续飙升了,就这样成为大妖股了。

  2.福安药业

  曾经的工业大麻大妖股,二板居然遭遇重庆涪陵路六千万锁筹了,而且福安药业本身盘子比较小,涪陵路进这么多怎么出去也是个问题,除非大力看好,今天封板的游资也有荣超等大游资,福安药业人气也要上升了,工业大麻二次炒作预期或许要升温,涪陵路最杰出的操作当然是当年打东旭光电(000413),直接掀起了一波石墨烯的高潮,看看市场怎么理解了,愿不愿意一起继续往上炒。

  5

  - 复盘数据 -

  1.个股龙虎榜

  2.机构龙虎榜

  3.资金流两市总净流入量-278.72亿,其中流入2113.88亿,流出2392.61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医药生物,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银行和金融服务;主力净流入-223.70亿。

  资金净流入前10

  资金净流出前10

  4.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净流出30.34亿,其中沪股通净出23.47亿,深股通净流出6.87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市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