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89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有望超去年全年

2019-08-28 10:02:39 证券时报网  王一品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品

  8月将过,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也将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也提前预披露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26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近五成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喜

  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 这268家公司中有106家公司预增、24家预盈,预喜公司共计130家,占比49%;预忧公司中,47家预亏、33家预警、46家预降,共计5家;另外有2家公司业绩预平,10家减亏。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5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预计翻倍;预计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39家。具体到个股看,天顺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暂居首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5937.22%。同为股份、宁波富邦(600768)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为5230.55%、1767.74%,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来看,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前2个行业均有8只个股上榜,后2个行业均有4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3只、42只、8只。

  数据宝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4.46%,大幅跑赢沪指。个股来看,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精研科技,累计上涨46.3%;武汉凡谷(002194)、科达利7月以来分别上涨43.37%、43.05%紧随其后。股价下跌个股中,宜通世纪(300310)跌幅最大,累计下跌24.33%,跌幅较大的还有天际股份(002759)、金莱特(002723),累计跌幅分别为24.31%、19.74%。

  多只化工行业个股前三季业绩超去年全年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9家前三季将盈利,且净利润有望超去年全年。分行业来看,这89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89股中有25股为去年净利润亏损股,占比近三成。宁波东力(002164)去年全年亏损2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中值为0.7亿元。ST冠福去年亏损27.1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中值达到8亿元。此外,宜通世纪、*ST 毅昌、蓝丰生化(002513)等个股均在今年前三季度内实现扭亏。

  相比净利润的同比增速,环比增速能更好地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趋势变动。这89股均已披露了半年报,以三季报预告给出的净利润预期中值,结合今年一、二季度的实际财务数据保守统计,上述个股中有16只今年前三个季度均实现盈利且有望实现环比增长。从环比增速来看,凯恩股份(002012)、雪人股份(002639)、安利股份(300218)等平均环比增速较大,均在2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视源股份增速最为平稳,每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均在100%左右。

89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有望超去年全年

  

89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有望超去年全年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