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20% 卫星导航板块领涨

2019-09-12 11:33:59 新浪网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20% 卫星导航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早盘两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科技股中的芯片概念表现强势,金融科技、光伏、炭黑板块相继拉升但力度一般,受特朗普将颁布电子烟禁令影响,电子烟板块急速下挫,亿纬锂能(300014,股吧)盘中跌停。军工、北斗导航概念股一度冲高,昨日走弱的白酒概念今日持续走强,昨日表现抢眼的造纸、工业大麻、染料、稀土板块纷纷走弱,整体上,资金观望情绪较强,个股涨多跌少。截至午盘,沪指报3014.80点,涨0.20%;深成指报9875.01点,涨0.22%;创指报1702.36点,跌0.07%。

  盘面上,白酒概念、计算机设备、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动物疫苗、烟草、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卫星导航

  早盘卫星导航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中海达(300177,股吧)涨停,北斗星通(002151,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天银机电(300342,股吧)等个股跟涨。

  2、计算机设备

  早盘计算机设备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午盘,中威电子(300270,股吧)、中海达、兆日科技(300333,股吧)封板,英飞拓(002528,股吧)、同为股份(002835,股吧)、合众思壮(002383,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

  3、芯片

  早盘芯片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光力科技(300480,股吧)、澄天伟业(300689,股吧)、睿能科技(603933,股吧)、中海达等涨停,士兰微(600460,股吧)、证通电子(002197,股吧)、长盈精密(300115,股吧)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1、商务部公告称,1-8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0.13万亿元,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

  2、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加大协同配合,推动数字家庭产业快速发展。

  3、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4、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注册制落地实施,科创板更好服务科创企业。

  5、截至9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1.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2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15亿元;两市合计9510.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81亿元。

  6、俄罗斯工程师正在打造6G网络调制解调器样机,科学家设法改变无线电波的波形,使6G不再需要建设新的基础设施

  7、卡博特公司宣布10月1日起炭黑产品涨价,上涨幅度为5%-15%。

  8、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用户已突破3亿。

  机构观点:

  华融证券指出,随着中秋假期临近,前期获利盘开始落袋为安,客观上也带来了大盘回调压力。北向资金无视大盘调整,已连续 10 日净流入,本月 8 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达 356 亿元。8 月信贷社融数据也略超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淡化短期波动,深挖优质标的布局长线。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9月国常会关于“用好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的定调下,判断后续政策倾向于监管续严+货币偏宽+财政积极的组合,引导融资流向短板领域将是政策核心。当前银行股平均估值0.83xPB(2019年)处于历史低位,前期行业不确定情绪逐步消化,加之近期外资增持带来的增量资金,板块投资收益比乐观。建议配置资产负债均衡、资产质量稳健的银行,优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关注低估值的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高成长性的常熟银行(601128,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