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连续11日买买买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2019-09-12 19:04:25 第一财经日报 

  北向资金连续11日买买买,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丨牛熊眼

  9月12日,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32.96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为今年2月底以来最长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07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11日买买买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前十大成交股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67亿元、4.41亿元、2.53亿元。五粮液(000858)、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中国国旅(601888,股吧)分别遭净卖出2.17亿元、1.53亿元、0.75亿元。

  从北向资金的流向来看,今日北向资金继续加仓金融股,以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股依旧遭净卖出。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外资投资A股的制度政策障碍逐渐消除,外资会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建议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预计未来的行情特征可能会出现扩散,即从目前的 ROE 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

  二是国产替代方向明确的科技型高成长类公司,一般情况下,高成长类公司也是高估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特别是在当前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建议积极关注以5G为代表的高成长、高科技板块。

  三是传统行业中有望实现高股息率的低估值公司。传统行业中很有多公司未来将出现资本开支大幅减少,分红比例大幅提高的情况。而在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市场的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25%的上涨空间。

  中泰证券认为,A股的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这在2017年后已经有所体现。严监管下“壳价值”消退,小盘绩差股的风险溢价显著提升,业绩波动大的公司估值显著下降。在A股“入摩”进程推动下,大市值公司将首先受益。高股息、低波动股投资机会:高分红、低波动是外资的选股标准之一。符合这些特征的股票未来被外资持有的可能性较大。

  爱建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在外部环境影响力逐渐的减弱的情况下,市场交易持续活跃,人气逐渐高涨。市场对于流动性预期乐观。周末降准预期兑现,但是总体来看,市场仍处在箱体震荡中,同时宏观经济形势也难以提供市场大幅上行的动力,因此对于上行空间短期不宜期望过高。总的来说,可以乐观但不宜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