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快讯:沙特油田遭袭击 石油股、黄金股上涨航空股下跌

2019-09-16 09:35:22 新浪网 

  新浪港股讯 9月16日消息,9月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

  受此影响,石油股集体大涨,中国海洋石油涨8.74%;中国石油股份涨7.38%;中海油田服务涨4.9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3.43%。

  黄金股上涨,招金矿业涨1.3%;紫金矿业涨0.68%;价值黄金涨0.41%。

  航空股下跌,中国国航跌3.03%;中国南方航空跌2.92%;中国东方航空跌2.36%。

  沙特能源大臣萨勒曼15日表示,此次袭击导致该国的原油供应量减少570万桶/日,约占总产量的50%,政府将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据沙特官员称,他们可以在周一结束前恢复20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这与早些时候有关周一将全面恢复生产的说法不同。

  哪些概念迎来投资机遇?

  袭击事件短期内有望推动油价上行,除了对原油期货及相关衍生品有影响外,对石油化工行业的相关股票价格可能也会有所带动,拥有油气资源的上游企业可能更为受益。

  中泰证券上月发布的报告认为,2019Q4布伦特油价中枢在65美元/桶以上。美国降息落地,油价支撑力来源于其商品属性(供需逐步改善),而油价压力来源于其金融属性(降息落地、贸易冲突、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等);随着金融属性利空的释放,短期油价仍能在持续好转的商品属性上寻找到支撑,油价上涨空间正在打开。

  在投资策略中,中泰证券建议布局高分红中国石化、低估值民营大炼化公司、农化板块、 氟化工板块公司。

  天风军工表示,沙特阿拉伯油田遭遇大量无人机袭击,削减了一半的石油产出。据中华网消息,沙特采购了我国大量彩虹-4无人机,本次袭击或提高沙特对无人装备的配置。可关注航天彩虹(002389,股吧)(据2018年报,公司核心产品包括彩虹4等多款无人机,大部分取得出口立项批复并远销海外)。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本月最新发布报告称,根据 PB、PE 估值方法、结合 ROE 水平,筛选出以下公司值得关注:1)综合油气产业链一体化公司,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2)民营大炼化公司,包括桐昆股份(601233,股吧)、恒逸石化(000703,股吧)、荣盛石化(002493,股吧)、恒力石化(600346,股吧)等;3)其他石化公司,包括卫星石化(002648,股吧)、上海石化(600688,股吧)、齐翔腾达(002408,股吧)、新奥股份(600803,股吧)、广汇能源(600256,股吧)等;4)优质白马公司,包括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扬农化工(600486,股吧)等。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