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傅奶奶的开心事:光大证券科技赋能 “移动柜台”升级客户服务

2019-09-18 02:53:49 证券日报 

“真是太方便了!”傅奶奶做梦也没有想到,足不出户就办好了业务。

已经93岁高龄的傅奶奶是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合肥南一环路营业部的客户。虽然开户多年,但由于老人住得离市区较远,一直通过自助渠道进行委托交易。这次在营业部回访高龄客户过程中,傅奶奶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想要取消一些高风险的业务权限,苦于路途较远且无人陪同,来营业部办理有困难。傅奶奶说:“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考虑到老人高龄独居,办理业务的心情比较急迫,来网点又确实存在不便,但是业务又必须要客户本人办理,这让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也犯了难。

“听说公司刚推出了移动柜台!咱们能不能也申请一个,上门给客户办呀?”柜员小姜灵机一动道。“可不是嘛,快去看看怎么申请!”营业部的员工纷纷行动起来,联系公司总部了解移动柜台的申请流程和使用方法。当公司总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刻协同各部门提供大力支持,以最快的速度帮助营业部申请到了移动柜台的业务权限。

7月28日周日一大早,柜员小姜和同事提着移动柜台设备来到傅奶奶家,为老人办理了交易权限撤销和账户资料更新等多项业务。老人对营业部的上门服务非常感激,积极配合拍照、录像、签字确认等程序。

办理过程中,老人子女围在一旁啧啧称赞,他们非常高兴地表示光大服务暖心、移动业务便利,让傅奶奶切实体验了一把“贵宾待遇”。营业部的员工也与有荣焉,“公司的移动柜台业务创新,让我们的服务更多了一份温度。”小姜如是说道。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光大证券始终将重点放在思考和研究如何将群众路线与日常客户服务相结合,切实解决客户的问题和困难。在日常账户清理、客户身份识别和反洗钱自查的工作中,发现目前公司有三万多名80岁以上的高龄客户,这些客户普遍存在着腿脚不便、居住偏远、风险承受能力下降等等问题,面临着和傅奶奶相同的困境。

针对此类客户,公司以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出发,一方面加强客户排查和回访工作,加大力度重点做好客户的适当性管理,加强对其高风险投资品种的风险揭示;另一方面,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深入研究“互联网+”应用场景。结合前期上线的一站式、无纸化、全流程柜面业务平台——“E柜通”的建设成果,公司成功打破原柜台服务模式的桎梏,开发打造了包含67项功能的移动柜台,方便营业部为高龄客户、特殊客户提供贴心便捷的全方位上门服务。

光大证券移动柜台仅需一台笔记本电脑配备外接设备后,就能满足客户个性化的上门业务办理需求。移动柜台使用人员通过4G网络访问云桌面,得到设备准入授权后,登录“E柜通”移动受理端,即可实现客户信息录入、协议签署和影像采集等业务步骤,最后通过远程视频见证完成业务的整个受理流程并提交后台审核。通过移动柜台的服务创新,真正实现了客户服务零距离。

今后,光大证券将继续推进移动柜台的优化和建设,坚持“服务于心,客户至上”的宗旨,为高龄客户、特殊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为营业部提供全面的业务支持,为客户提供高效贴心的服务和帮助。-CI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