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季报后估值大降股名单,7股市盈率有望大降50%,这些绩优小市值股股价竟掉队了

2019-09-23 13:19:06 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即将迎来三季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部分公司的估值也将随着业绩向好而大幅下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23日,共有48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其中扭亏股数量达40家,包括闻泰科技(600745,股吧)、中兴通讯武汉凡谷(002194,股吧)等。

  14股三季报净利润增幅有望超500%

  从业绩角度来看,以预告净利润中值来计算,超七成公司三季报盈利。中兴通讯、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圣农发展(002299,股吧)今年前三季净利润有望超25亿元。其中,圣农发展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超200%,主要受鸡肉供给紧张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显著上涨所致。

  与上年同期相比,有83家公司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500%。具体来看,从事检测信息设备研发的远方信息(300306,股吧)预计净利润中值0.9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80倍;其次的天顺股份(002800,股吧)、同为股份(002835,股吧)净利润增幅均有望超50倍,前者身兼新疆振兴、智能物流等概念,后者业绩大幅增长系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及汇率的变动导致毛利率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4股中,有5股预计扭亏,包括宁波富邦(600768,股吧)、联化科技(002250,股吧)、万集科技(300552,股吧)等。

三季报后估值大降股名单,7股市盈率有望大降50%,这些绩优小市值股股价竟掉队了

  38股市盈率有望下降20%以上

  三季报披露后,上市公司的估值也会发生变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预告净利润中值来计算,38股滚动市盈率有望下降20%以上,其中电子、机械设备及医药生物股居多,分别有5只、5只及4只。

  从下降幅度来看,7股预测滚动市盈率有望下降50%以上。机械设备行业的福鞍股份(603315,股吧)预测估值48倍,较最新估值下降87.86%,下降幅度最大,该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有望超7倍。其次的万集科技、聚灿光电(300708,股吧)估值有望下降77.25%、68.96%。科技股闻泰科技、中兴通讯、北斗星通(002151,股吧)及聚灿光电预测估值较最新估值降幅均有望超3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带动下,5股预测估值有望降至20倍以下,包括云海金属(002182,股吧)、天宇股份(300702,股吧)、威海广泰(002111,股吧)、思源电气(002028,股吧)及富祥股份(300497,股吧),后3股当前估值均超过20倍。

  市场表现来看,38股年内平均上涨52.39%,大幅跑赢沪指同期涨幅20.55%。闻泰科技、万集科技、双塔食品(002481,股吧)涨幅位居前三,年内股价几乎均涨2倍。3股均为各板块龙头,闻泰科技为芯片龙头,万集科技为ETC龙头,双塔食品为人造肉龙头。
三季报后估值大降股名单,7股市盈率有望大降50%,这些绩优小市值股股价竟掉队了

  10只绩优小市值股跑输大盘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市场上关注度较高个股往往具备滞涨、低价、小市值、科技、绩优等属性。以上述38股来看,业绩预喜、市值低于百亿,且年内跑输大盘的个股共有10只。

  以市值来看,扭亏股大庆华科(000985,股吧)、腾信股份(300392,股吧)2股最新市值较低,分别为18.89亿元及27.92亿元,市值最高的思源电气不足90亿元。以市场表现来看,浩物股份(000757,股吧)、腾信股份年内股价下跌,福鞍股份及巨轮智能(002031,股吧)年内涨幅均不到10%。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除思源电气、浩物股份及富祥股份外,其余7股净利润均有望翻倍增长。(数据宝 张娟娟)

三季报后估值大降股名单,7股市盈率有望大降50%,这些绩优小市值股股价竟掉队了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