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T上普被选为索赔示范案 立案调查日为披露日概率大

2019-09-26 09:41:34 新浪网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上海金融法院根据《上海市金融法院关于证券纠纷示范判决机制的规定(试行)》将*ST上普索赔案件选定为示范案件,*ST上普索赔案件将采取示范判决机制进行审理,对于参与*ST上普索赔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上海金融法院是全国首家采取示范判决机制的法院,而全国第一个采取示范判决的证券诉讼案件为方正科技(600601,股吧)(维权)索赔案件。在2019年8月7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投资者胜诉后,上海市金融法院就大规模的开展了调解,投资者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赔偿。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示范判决机制,是指在处理群体性证券纠纷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先行审理、先行判决,通过发挥示范案件的引领作用,妥善化解其他平行案件的纠纷解决机制。此次,*ST上普索赔被列为上海市金融法院的第二个示范案件,参照方正科技的模式,在示范判决下达后,投资者同样有望通过调解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赔偿。

关于*ST上普索赔最主要的争议焦点:“揭露日”,张云律师认为,根据此前张云律师代理的*ST上普索赔的开庭情况和近期方正科技的索赔判决情况看,*ST上普索赔案件将立案调查日(2017年1月18日)作为揭露日的概率较大。

*ST上普索赔案件距离证券诉讼时限到期仍有不少时间,张云律师建议在2015年3月21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买入*ST上普股票,并在2017年1月19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ST上普股票造成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准备材料参与索赔。

附图:上海市金融法院*ST上普示范案件选定告知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