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84%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2019-10-08 11:32:49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深成指涨逾1%。盘面上,养猪板块集体高开,影视股开盘走弱,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昨日揭晓刺激,相关概念股早盘大涨,手机产业链、工业大麻板块表现活跃。房地产、银行等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沪指、深成指走强,上证50指数涨逾1%,科技股分化,创指表现较为颓势。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盘,沪指报2929.53点,涨0.84%;深成指报9546.16点,涨1.06%;创指报1633.24点,涨0.35%。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水泥、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景点及旅游、网络直播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早盘数字货币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午盘,汇金股份(300368,股吧)、广电运通(002152,股吧)封板涨停,海联金汇(002537,股吧)、奥马电器(002668,股吧)、金冠股份(300510,股吧)、朗科科技(300042,股吧)等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自今年起,比特币价格多次经历“过山车”。一月至三月,比特币价格始终稳定在4000美元以下。到了4月,比特币一路上涨,截至6月24日早上8:15,比特币价格一度冲破13000美元,为近年最高。此后,价格一路震荡,并于近期呈现跌势。今年6月,美社交巨头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意在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引发全球范围对数字货币的又一轮关注。9月24日,央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数字货币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

2、工业大麻

早盘工业大麻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福安药业(300194,股吧)、方盛制药(603998,股吧)、龙津药业(002750,股吧)等个股涨停,华仁药业(300110,股吧)、康恩贝(600572,股吧)、昆药集团(600422,股吧)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有机构指出,我国工业大麻种植即将进入收获季。按照我国工业大麻室外种植周期,其普遍于4月份至5月份播种,9月份至10月份收获。今年春季种植的工业大麻将迎来收获,有望为相关公司贡献业绩

3、白酒概念

早盘白酒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今世缘(603369,股吧)涨逾6%,酒鬼酒(000799,股吧)涨逾5%,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十一”黄金周期间,高端白酒板块保持高景气度,白酒线上销售火热。有机构认为,高端白酒需求良好,库存与同期相比在合理较低水平,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均在国庆旺季前增大投放量,旺季叠加春节相对较早到来,使得酒企2019年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高端白酒景气度仍强,市场空间仍在扩容,且随着其必选属性的增强,共同支撑高端白酒的需求韧性,持续看好高端白酒市场。

消息面

1、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再落空,黄金周二手房日均成交约10套。

2、广东省《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近日已完成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覆盖100%的城镇社区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

3、为加速推进草畜一体化进程,内蒙古将以落实粮改饲试点建设和高产优质苜蓿示范等为重点,计划带动全区苜蓿保有面积500万亩以上、青贮玉米种植面积1500万亩左右,进一步提高饲草料生产能力,保障畜牧养殖优质饲料供给。

4、统计局: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

5、上金所: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完善白银市场基础,在试运行稳定的基础上,上海黄金交易所定于10月14日正式挂牌上海银集中定价合约,为国内市场提供白银基准价。

6、中金:科创板指数或将在10月中下旬公布

7、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科创板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要求的通知》,就证券公司出具投价报告的相关要求作出进一步明确。《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应当加强对投价报告内容的质量控制,客观地对发行人与主要竞争者(如可比公司等)进行比较,评估公司行业地位。

8、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美洲、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亚洲制造业走势稳定。

9、据外媒报道,纽约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电子烟烟雾会导致小白鼠患上肺癌和潜在的膀胱癌,损害它们的基因,并得出电子烟烟雾对人类可能“非常有害”的结论。

10、科学家基因编辑设计“超级果蝇” 对有毒植物产生抗性,此为人类首次对动物进行基因改良。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认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日趋显现,全球风险偏好逐步下行,大类资产波动率逐步上升,对于国内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从国内来看,经济企稳曙光乍现,未来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发力,市场整体尚不面临系统性风险。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山西证券指出,在基本面承压+外围不确定性+货币边际宽松的环境下,避险资产与流动性改善逻辑将持续受益。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明显低位或具备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行业配置上,防守方向关注电力、建材、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进攻方向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盘科创(自主可控、5G产业链、新能源、软件等)、券商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