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难得一见的现象出现 美股未来表现要好过债券

2019-10-15 17:44:22 和讯名家 

  今年8月,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的股息收益率为1.89%,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了收益率为1.5%的10年期美国国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在这种情况发生12个月后,股票有94%的时间表现明显好于债券。

  图片/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市场上有一种罕见的、有着良好历史记录的现象,当它出现时则表明美国股票的价值远远高于债券:即股票的股息收益率要好过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今年8月,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的股息收益率为1.89%,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了收益率为1.5%的10年期美国国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在这种情况发生后的12个月内,股票有94%的时间表现明显好于债券。美国银行分析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谈到这一现象时写道,“目前情况下,与债券相比,股票是‘无需动脑筋的’选择。”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日(周一)的股息收益率为1.8%,仍高于10年期国债的1.73%。投资者仅凭股息就能从股票中获得比债券更高的回报,更不用提股价上涨的潜力了。从历史上看,现在是持有股票的好时机。典型的投资策略是让投资者利用“60/40”投资组合,将60%的投资分配给股票,40%分配给债券。萨勃拉曼尼亚说,投资者在这种时候应该重新考虑这种策略,因为股票的价值要高得多。尽管如此,投资者可能还是不敢购买那些因贸易战而成为新闻头条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拖累了标普500指数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0年里一直处于牛市。但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六个月仅上涨2%。萨勃拉曼尼亚补充称:“从增长和现金流来看,股票价格仍然很便宜。”多家投行也看好美股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10月7日发表报告称,由于股市仍在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现在就断言持续10年的牛市终结还为时过早。他表示:“尽管利润增长缓慢,但企业拥有较高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股息收益率(加上回购)应该仍能提供合理的相对回报。”此前,花旗集团也在10月3日发表了类似观点,称目前说全球股市当前持续10年的牛市结束还为时尚早。两家投行都预计,股市的强劲涨势将持续下去。花旗更是给出了具体数字,到2020年底股市将再涨9%。摩根大通也对股市做出乐观预期。该行跨资产基本面策略主管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4日发表报告称,包括投资者在最近一次市场暴跌前的持仓情况在内的一系列指标表明,股市下跌已经完成了大约一半,未来的跌势也将没有去年12月时那么痛苦,“修正幅度应该比去年要小得多”;并且认为,进入10月后,(市场)脆弱性不是很高,处于较低水平。而对于谁将成为未来的赢家,高盛仍认为,从防御股向其他类股轮动的趋势不会持续太久,并表示要想改变股市上涨结构,需要经济增长改善和债券收益率上升。该行并称,优质股和成长股的优异表现将继续支撑美国股市;而相对于欧洲,其对美国的科技和其他与盈利增长相关板块配置更高权重。(完)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