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强生将召回3.3万瓶婴儿爽身粉 FDA在其中发现致癌物

2019-10-19 10:15:59 新浪网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9日讯,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周五表示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9日讯,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周五表示,将在美国召回约3.3万瓶婴儿用爽身粉。此前,美国卫生监管机构在网上购买的婴儿爽身粉样本中发现了微量石棉。

  此举标志着强生首次因可能的石棉污染而召回婴儿爽身粉,也是美国监管机构首次宣布强生爽身粉中发现石棉。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强生公司表示,此次自愿召回仅限于2018年在美国生产和运输的一批强生婴儿爽身粉。强生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个月前的检测中发现滑石粉中没有石棉。

  这家美国医疗保健集团正面临约1.5万起原告提起的诉讼,这些原告声称使用强生滑石粉产品会导致癌症。

  强生公司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它在10月17日收到了FDA的一份报告,提醒公司注意石棉的发现。该公司表示,已开始调查,并正在审查生产记录,以确定产品的发货地点。强生补充说,它正在与FDA合作,以确定测试样品的完整性以及测试结果的有效性。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Larry Biegelse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召回可能会引发更多诉讼,并促使公司寻求更广泛的和解。Biegelsen估计,和解可能会让公司损失20 - 60亿美元,假设未了结的案子有2万件,和解金额为每人10 - 3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