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拉吉敦促政府采取财政措施 维持贸易开放提振经济

2019-10-21 08:14:48 新浪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呼吁欧元区政府增加支出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同时也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正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呼吁欧元区政府增加支出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同时也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正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

  “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可以而且应该通过其他政策来加强,”德拉吉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说。“鉴于经济前景走弱、下行风险持续突出,拥有财政空间且正面临增长放缓的政府应及时采取有效行动。”

  德拉吉周四将参加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八年任期来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然后卸任,前IMF总裁拉加德将接任。德拉吉卸任之际,欧元区通胀率不到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的一半,经济增长放缓,并且央行决策层对9月份将负利率进一步下调、重启量化宽松的决定产生了分歧。

  德拉吉还批评了对央行独立性的攻击,并警告说,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对世界经济构成了巨大风险。这两者都在暗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和政策。

  “需要展开多边合作,减少贸易摩擦,减轻全球经济活动和金融稳定受到重大破坏的风险,”德拉吉说。“如果全球经济要蓬勃发展,并确保其增长潜力,那么保持开放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