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猫“双11”预售今日开启,物流板块走强,机构看好经营稳健标的丨牛熊眼

2019-10-21 15:22:22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21日,物流概念股盘中走强,飞力达(300240,股吧)率先封涨停,截至发稿,圆通速递涨4%,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涨逾3%,申通快递新宁物流(300013,股吧)、德邦股份(603056,股吧)等个股跟涨。

天猫“双11”预售今日开启,物流板块走强,机构看好经营稳健标的丨牛熊眼

  消息面上,天猫“双11”预售活动今日零点正式开始,快递物流即将迎来高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双11”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快)件18.82亿件, 同比增长25.8%。11月11日当天处理量达到4.16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

  日前,中通快递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打响了“双11”快递涨价的第一枪。15日晚上,圆通也宣布“双11”期间快递费用上涨。

  中通快递方面表示,由于快递行业进入旺季,据预测,今年“双11”快件量仍将延续大幅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旺季期间,快递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从而保障高峰期间的平稳运营以及维护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此外,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也会相应上涨,因此,中通快递经过综合考量后主动调整快递费用。

  安信证券指出,在宏观经济放缓背景下,快递行业景气度持续超市场预期,另外由于各家公司成本差异缩小、客户对价格敏感性降低,预计2019电商快递单价降幅或收窄;头部快递公司由于具备成本及服务优势,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当前快递行业逐步进入旺季,各快递企业开启旺季提价,标的上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稳健+业绩高增长的韵达股份(002120,股吧),量增速回升、盈利能力有望逐季改善的顺丰控股,关注低估值的圆通速递与申通快递。

  民生证券指出,9月快递业件量增速强劲,关注“双11”旺季行情。公司层面,顺丰件量增速因下沉电商市场,实现明显提升(+38%),申通件量增速保持稳定(+51%),韵达件量增速略有放缓(+41%)。预计伴随双十一活动开启,10-11月快递公司件量增速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行业有望迎来旺季行情。推荐件量增速回升,盈利改善的顺丰控股,关注韵达股份。

  天风证券认为,快递公司旺季涨价已成惯例,价格上浮的行为是市场化行为,且将会是各品牌的普遍现象。预料明年景气度依然高企,年末估值切换即将来临。快递行业经历了多年高增长,与中国电商业共生共荣,中国的网络零售渗透率仍然空间巨大,预计明年行业增速依旧20%以上。往长看,12月至明年年初,随着次年需求情况逐步明朗,快递存在估值切换空间。短期关注三季报行情,优选三季度可能释放业绩红利的顺丰控股,关注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