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能预警,年内解禁市值超50亿元个股名单,已有股票阴跌超20%

2019-10-23 20:55:56 数据宝微信号  谢伊岚
  以最新股价计算,年内仍有27只个股待解禁市值超50亿元。

  长城证券巨量解禁前跌跌不休

  近日,天风证券百亿解禁导致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10月15日,天风证券公告本次解禁股数量为18.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2%。巨额的解禁导致资金踩踏,在两个跌停板后,天风证券昨日紧急公告23名股东承诺不减持,投资者紧张情绪才有所缓解,公司今日股价有所回暖,股价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最终收盘涨1.59%。

  不仅是天风证券,长城证券也将在下周迎来巨量解禁,而且解禁市值远超天风证券。下周一,长城证券将有13.5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43.62%,以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市值近170亿元。近期,长城证券股价连续走低,10月14日至今累计跌幅达20%。

  具体来看,此次长城证券共有22名股东解禁,其中,深圳能源(000027,股吧)集团和深圳新江南此次解禁数量最多,均近4亿股。面对巨量减持,长城证券今日回应媒体称,根据其他券商的做法,公司正在研究方案,但前提是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为目的,“不会为维护股价而随意承诺”。

年内仍有11只待解禁市值超百亿元的个股
年内仍有11只待解禁市值超百亿元的个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股价计算,年内仍有27只个股待解禁市值超50亿元。

  具体来看,12月份巨量解禁股数量最多,有14只,11月份有10只。10月份仍有3只大市值股票要面临解禁,分别为杭州银行、长城证券和新华网(603888,股吧),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419亿元。

  年内待解禁市值过百亿的还有11只,包括上海银行韵达股份(002120,股吧)、中国人保(601319,股吧)、申通快递杭州银行等。

  其中,上海银行解禁市值最高,该股在11月18日有74.5亿股首发限售股要解禁,以最新收盘价统计,解禁市值为712亿元;其次为韵达股份,该股在12月24日有15.5亿股解禁,解禁市值为570亿元,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而排名第3的是中国人保,在11月18日有45.9亿股要解禁,解禁市值也高达397亿元。

  不过,面对巨量解禁后的减持压力,监管层开始有所行动。今日,据华夏时报报道,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目前确已在修订过程中。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