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议市厅丨区块链概念受热捧!安诺其遭深交所“问候”,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2019-10-31 11:27:25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区块链这周成为A股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板块。业内人士表示,这反映出各路资本对创新驱动的热烈追捧。但近两天内,市场炒作降温明显,周一区块链概念现涨停潮,逾百股涨停,周二区块链概念就进入“淘汰赛”,逾百股下跌。概念指数高开低走,收盘大跌1.96%,以全天最低点收盘。

  区块链引动的股价过快上涨也让不少被戴上概念股帽子的上市公司坐不住了,纷纷发布风险提示,主动澄清与区块链关系,或并无联系或营收占比很小,总之区块链对业绩影响甚微。如新湖中宝(600208,股吧)10月30日晚间提示风险称,目前趣链科技收入和盈利等暂未达到一定规模。三连板浙大网新(600797,股吧)提示风险称:公司持有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2.81%的股权,持股比例较低。且目前区块链行业处于发展初期。

  30日安诺其(300067,股吧)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成立尚乎彩链的投资决策是否审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10月29日,公司公告称与杭州彩商共同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尚乎彩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乎科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以现金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60%,杭州彩商以现金出资400万元,持股比例40%。

议市厅丨区块链概念受热捧!安诺其遭深交所“问候”,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公告显示,杭州彩商主要从事大数据资产交易平台的研发、数据分析系统软件的开发、信息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创造并发展出的全新出彩5G-彩商区块链自销生态圈模式,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数据资产的增值提供了全套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第三代彩色图像三维矩阵和入口区块链的研发,是"区块彩链"系列产品的全球研发运营商。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安诺其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投资的决策时间节点、决策机制、参与决策的人员,与现有主营业务存在何种协同效应。说明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成立尚乎彩链的投资决策是否审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说明公司实控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议市厅丨区块链概念受热捧!安诺其遭深交所“问候”,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前三季净利1.46亿元,同比上升约15个百分点

  10月29日,安诺其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营业收入268,287,390.60元,同比增长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37,827.90元,同比增长31.44%。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6亿元,同比下降4.27%。营业利润为1.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28%。

议市厅丨区块链概念受热捧!安诺其遭深交所“问候”,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据了解,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127万元,相应减少营业毛利1,227万元,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自2018年4月起七彩云电商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上年同期,七彩云电商销售8,324万元,扣除七彩云电商因素,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197万元,增幅4.75%,主要为分散染料销售额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营业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6.14个百分点,相应增加营业毛利5684万元。而毛利率增加主要是公司持续推进研发创新、工艺改进、市场营销、生产运营等经营管理工作,并在此期间推出了节能减排纳米级NM系列液体分散染料,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产品的获利能力及市场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31日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目前股价为4.29元/股,总市值约为40亿左右。

议市厅丨区块链概念受热捧!安诺其遭深交所“问候”,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