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T康美转让广发基金获批

2019-11-01 02:17:0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ST康美转让广发基金股权的交易有了实质性进展,这对公司缓解资金压力、保证全年业绩有重要作用。

10月31日晚间,ST康美公告,近日广发基金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ST康美将所持广发基金9.458%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目前,广发基金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完成,后续,ST康美将根据前期协议签订补充协议确定价格(预计协议的主要条款不会发生变化)并及时办理广发基金股权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ST康美表示,此次交易预计将实现税前收益7.5亿元至8.5亿元。

今年1月底,ST康美公告,公司与广发证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广发基金约9.458%的股权转让予广发证券,股权转让价款暂定为13.9亿元。彼时,ST康美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资金已经非常紧张,出售广发基金股权是其收缩战线、回笼资金的必然选择。

ST康美收购广发基金股权要追溯到12年前。2007年,ST康美出资7656万元受让广发基金1200万股股权(占广发基金总股权的10%)。此后,ST康美持有广发基金的份额一直未变,持股比例略有稀释。

ST康美此番清仓广发基金,广发证券照单全收。交易完成后,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基金的比例将增加至60.59%。广发证券此前曾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提升对广发基金的持股比例,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对广发基金的支持力度,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

与上述交易同时,普宁市信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宁信宏”)拟将其持有的广东广发互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小贷”)22%股权转让给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发乾和”),转让价1.1亿元。普宁信宏由许冬瑾100%持股,广发乾和为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许冬瑾为ST康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马兴田的配偶,现担任ST康美副董事长。天眼查数据显示,广发小贷的工商登记尚未变更,意味着这笔交易还没有最终完成。

还需要注意的是,截至9月底,由许冬瑾实际控制的普宁市信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还直接持有广发证券1.46亿股,占总股本的1.91%,位列第七大股东。以广发证券最新收盘价13.72元/股计算,这部分持股市值达到20亿元。

ST康美转让广发基金股权获批,对其全年业绩意义重大。ST康美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47亿元,同比下降28.61%;实现净利润3317万元,同比下降95.19%。前三季度,ST康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已经亏损,数额为5081万元。因此,ST康美此番获得逾7.5亿元的股权转让收益,可助其全年保持盈利状态。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