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调研跟踪等待买点 机构看好硬科技公司

2019-11-07 02:46:13 证券时报 

11月6日,两只科创板公司破发,在机构投资者看来,这意味着未来科创板估值回落,投资机会将日趋显现。如今,距离提出设立科创板正好一周年的时间,已有46家公司挂牌科创板,“硬科技”企业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关注,高毅资产、易鑫安资产、华安基金等机构出现在相关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

看好硬科技公司

11月5日,科创板迎来5家新公司上市,距离提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提出正好一周年的时间。如今,科创板已经有46家公司挂牌上市。从受理企业看,主要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业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以及医药制造业等领域。

在机构投研人士看来,科创板的不少“硬科技”公司颇有竞争力。

上海一家公募的投研人士表示,政府运用了国家大基金等直接投资工具,运用科创板、配套的财政补贴等工具,希望能够促进科技发展,在这一时点能够挂牌科创板的企业,获得了极大的支持,相比国内同行也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

红象投资董事长李冠宇也表示,科创板挂牌企业中有不少公司相当有吸引力,有些公司具备核心技术,可谓全国第一,也有企业在全球都排名前列,这些公司长期看来都有很明显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

上交所副总经理卢文道表示,目前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进入常态化,接下来保持持续供给,继续坚守科创板定位,在审核环节进一步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长期跟踪捕捉投资机会

11月6日,昊海生科、久日新材两只科创板股票跌破发行价。对于看好科创板公司投资价值,但因为“恐高”一直持观望态度的机构来说,参与投资的时机似乎越来越近。

“在登陆科创板的公司和排队的公司中,有不少技术含量确实不错,但大多都太贵,如今有破发的公司出现,也就意味着市场越来越理性,二级市场定价趋于合理,投资机会越来越近了。”上海一家大型私募投资人士表示。

近期,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将科创板公司纳入投资视野,积极跟踪。“业内评价比较高的科创板公司,我们都会去调研一下,先跟踪起来。”上海一家大型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越来越多的机构已经行动起来,知名公募、私募、外资、保险机构纷纷实地调研“硬科技”公司。

近几个月,就有高毅资产、易鑫安资产、华安基金等机构调研澜起科技(688008,股吧),三季度该公司共接待了7批次63家机构实地调研,其中,券商13家、基金20家、私募17家、保险2家、其他机构11家。

杭可科技也有弘毅远方基金、南华基金、华富基金、浙江浙银资本、新华保险(601336,股吧)等机构前往调研,三季度共有47家机构实地调研了该公司。此外,容百科技(688005,股吧)获得三季度也有16家机构调研,华兴源创(688001,股吧)获得14家机构调研。

从已挂牌的公司看,对应2019年动态市盈率中位数为35倍。一些机构基于估值的考虑,准备再观望一下。

李冠宇表示,科创板整体估值还是比较高,目前以观望为主。有些公司资质很好,但业绩可能没法迅速消化估值。不过,现在科创板也很难出现比较深的跌幅,所以,对于介入时点也不着急。

上述上海公募投研人士表示,由于竞争优势的确定性,这些“硬科技”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的时候,价格几乎翻倍,估值也被明显透支,所以,短期会承受调整压力,市场也会重新审视,希望挑选出最后能够胜出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