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荣强:部分租赁公司面临钱荒和资产荒 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

2019-11-07 09:45:24 和讯网 

  一段时期以来,部分租赁公司同时面临了钱荒和资产荒,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未成为真正深蓝,变局已在眼前,大势走向哪里,不管怎样变,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使命,做真租赁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就一定能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荣强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荣强

  11月7日,由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主办的“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 ”在天津举行,大会主题为“把握长期大势 破解租赁变局”,和讯网对论坛进行全程图文报道。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荣强在致辞中表示,一段时期以来,部分租赁公司同时面临了钱荒和资产荒,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未成为真正深蓝,变局已在眼前,大势走向哪里,不管怎样变,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使命,做真租赁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就一定能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嘉宾部分发言:

  本次峰会以“把握长期大势,破解租赁变局”为主题,直指当前行业焦点。一段时期以来,部分租赁公司同时面临了钱荒和资产荒,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未成为真正深蓝,变局已在眼前,大势走向哪里,不管怎样变,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使命,做真租赁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就一定能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的融资租赁正在导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已经形成了机构、产品、政策、智库为一体的生态圈,运营机构急剧发展,全市法人租赁公司超过2千家,注册资本近9千亿,一批龙头企业资产超千亿,产品创新层出不穷,离岸租赁、保税租赁、绿色租赁、无形资产租赁等数十种创新模式已向全国复制推广,形成了以服务航空、航运海洋为特色,高端装备能源设施等领域全面发展的格局,政策支撑不断完善,租赁业司法保障、租赁资产流转机制,外汇管理和跨境投融资等系列政策机制正在构建和优化。

  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优势不断凸显,租赁业发展升级版持续领先,智库平台百家争鸣,以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为代表的智库团队和广大业界精英为我们带来最新鲜的观点,为整个租赁生态圈引来智慧的源头活水。

  同志们、朋友们,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市政府强力地推动下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明。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是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还有一个就是生态宜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