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跑赢大盘的王者:与1.5亿股民共同成长

2019-11-07 13:51:25 和讯股票 

  激荡30载 砥砺前行

  中国股市从一个无人能知其未来的新产物到市井的大爷大妈,街头的快递小哥都能说上一二的金融市场。它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历程,是中国企业的重要融资场所,是投资者实现财富自由的竞技场。

  历时28载,市值55万亿,从主板到创业板、再到科创板,从2017年6124点到2015年5178点,一路走来,有辉煌有黯淡,有赚的盆满钵满,有赔的遍体鳞伤。但历史的进程没有一帆风顺,更没有坐享其成。想成功就必须与时代共进退,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跑赢大盘的王者:与1.5亿股民共同成长

  股市人生 传奇人物

  作为股民,你可能不知道王宁,但是你一定在图书馆见过《猎杀黑马》《过顶擒龙》《暴力K线擒大牛》这些登顶中国证券投资类图书畅销排行总榜的畅销书,它们的作者就是王宁,深受股民朋友喜爱。

  王宁的股市人生是传奇的,也是值得人们学习和借鉴的,少年的他沉迷于围棋,用黑白两子悟出人生真谛。青年的他因母亲病重,要赚点学费,从1991年在证券公司排队买购基金证。从此与证券结缘,沉醉股海,欲罢不能。

  王宁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证券公司,当时的证券公司刚刚成立,他从给张大妈填写交易单到听老金头的侃侃而谈,从小道消息到证券日报,耳濡目染,仅凭自己不太成熟的理念下东拼西揍到1万元的原始资金,开始了交易生涯。 首战深深宝,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条件下一天就跌了20%,又再自己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拉升上涨,最终以挣900元的小幅获利告终。之后上海石化(600688,股吧)获利20%,但同期的次新股青海三普涨了50%,小盘的西藏明珠翻了一倍!首战算是告捷但并不理想,王宁把这归结为自己的不冒险没有挣到更多,之后又转投权证,最后亏损50%。这对王宁当时只有220元的月薪族来说是一笔巨额财产。

  之后的一段时间,他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冷静地思考、观察,用他独特的视角来体会眼前发生的一切,悉心钻研股市中的论与道。

  当他知道深深宝下跌是受大盘拖累,之后与大盘反其道而行一段时间是主力在摸底建仓,才有了之后的大涨;当上海石化获利20%的时候,是因为大盘股盘子太大,受大盘影响重,主力只能拉升小盘股获利;当证券公司门庭若市的时候就是顶点,当证券公司空若无人的时候就是见底……这些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大的财富。也是成就他非凡人生的基础。

  以至于后来当人们都不看好的时候,成功打新东方机电,赚到了人生第一笔大资金5000元。这在90年代认识王宁的朋友中已被传为佳话。从经历多轮牛熊转换的他曾在沪指998点历史大底附近满仓以4.03元价格买入浦东建设(600284,股吧),4个后月获利50%;也曾在2005年12月山东铝业突破之时10.4元坐吃主升浪……

  当时王宁从1000点做到3000多点获益不少,很想把自己的实战经历记录下来,就在和讯网开了博客,每天在博客中写自己的实战日记和对大盘走势的看法。从2007年5月11日发表了《跑赢大盘之家郑重告知初入市散户——股市已进入赶顶期,入市有风险!》、到《该是休息的时候了(2007年10月14日深夜)》,出人意料的是,自己对大盘走势惊人准确的预测和对牛股深入的挖掘,让很多看博客的散户因此而受益,而且口口相传,于是博客的点击率飙升。

  2009年6月1日,在广大散户朋友的强烈支持和推荐下,王宁参加了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博客大赛。以140万票获得了中国最佳财经博客大奖。

  拥抱阳光 传播能量

  王宁每日写书、总结方法、发博客,日复一日为股民传道解惑,交流心得,最终成为中国十大财经博客之“最受散户信赖的博主”,坐拥百万级粉丝。

  此时的王宁是成功的,但出生于教育世家的他深受母亲的影响,母亲一生奉献于教育事业,给了他要奉献的精神,他要让股市走进学堂,让散户获得系统的学习股市知识。

  和讯投资学院联合王宁开始让股市走进学堂,讲授股市知识。让更多学员受益。在一次网络课堂上2万的并发人数,生生被学员挤得不够用,临时增加并发才得以正常上课。现在,和讯投资学院《王者实战看盘课》和“跑赢大盘的王者直播室”,已经成了 “王粉”的一个王者学股乐园。

  “王粉”是跑赢大盘的王者老师的一批受众学员,对于王者老师的猎杀黑马、生命线、暴力K线、王者520操盘法则等多种实用的理论方法,这些都是王粉们熟记于心的方法。博客“跑赢大盘的王者”每日更新、以及微博、语音和论坛等是王粉每日必看的内容。

  我经常在王宁老师课上能听到:你们要学呀同学们,这都是我20年的经验总结,不能偷懒!。也经常能听到学员们的感谢!无论从教学上的收获,还是王者老师心灵的开导,这些也深深的感染着我以及每一位王粉。

  知行合一 再创新知

  王宁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将股市中专业的知识通过总结、提炼、升华,融会贯通形成一套散户完全能够理解吸收的内容。不仅实用而且易懂。随着日益发展的互联网装备不断更新,从电脑PC端到手机APP端,为满足广大学员的需求,王宁创办了“王者财经”APP,后又为了更好的帮助散户,授权专业证券软件公司研发“王者点金 · 典藏版”,来帮助学员对“斗K”、对方法的运用与实践。

  “斗K”APP目前也在各大渠道上线。“斗K”很有意思,它以每局随机选取一只股票的20个交易日K线组合与量能变化特征进行辨别与分析的模拟训练 。通过这种游戏式的训练,让投资者感受K线的变化和主力操纵意图,从而洞察股价未来运行的趋势与方向。收获非凡的经验,避免用现实中的真金白银交学费!

  “王者点金 · 典藏版”的核心功能(王者股票池)包括竞价猎马技术和生命线选股,根据不同指标所适应的不同市场环境,以便于大家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的进行选择投资标的。另外可以根据涨停密码、资金流向、全景盯盘等功能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

  此外还上线了股民期待多时的level-2行情,可以掌握更多的盘中交易信息。

  目前的王宁已经是和讯投资学院首席教授、王者财经的创始人。王者财经旗下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 荣获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

  近期,王宁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随着中国股市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机构、外资等资金持有A股的份额越来越高,散户越来越不容易获利,A股“去散户化”特征开始显现。散户更加需要专业的学习和指导。

  很多用户受到王宁老师的点拨后在股市的浪潮里找到了自我。作为股民信赖的财经博主,他是良师亦是益友,他坚持在投资者教育这条道路上努力着、前进着,希望未来也能与你、与1.5亿股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