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鬼门关”前晃悠,A股打不死的小强,这只股票看呆“吃瓜”小散

2019-11-09 08:54:23 数据宝微信号  陈见南
  *ST华业似乎成为不死鸟。

  万万想不到,今天能够上演地天板的竟然是一只*ST股,而且是多次在退市的“鬼门关”前晃悠的*ST华业。

  不过,这一次能否再次上岸,还得看下周一的股价表现,目前*ST华业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股价低于1元。

  *ST华业“天地板” 是否被退市添悬疑

  今日早盘,*ST华业以跌停价开盘,开盘跌停封单达30余万手。10点左右,公司股价被众多超级大单拉起,有多达9笔万手大单撬板,金额接近1400万元。不到20分钟后,公司股价即封上涨停板直至收盘,上演地天板。

“鬼门关”前晃悠,A股打不死的小强,这只股票看呆“吃瓜”小散

  或作为“自救”的一招,11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然而市场不买账,11月7日公司股价竟然跌停。情况危急,“白衣骑士”不得不快马加鞭。

  7日晚间,*ST华业追加公告表示,金宝矿业已经汇入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进展堪称神速。

  今天的地天板,可谓再次救*ST华业于水火。此前,该股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只要今天股价稍微表现差一点,即下跌1分钱,就将跌入退市深渊。更尴尬的是,这是该股今年第五次面临退市危局。

  *ST华业第一次退市危局是在从今年6月6日开始,至6月26日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第二次退市危局是7月26日至8月12日,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第三次是8月22日至9月12日,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第四次是9月17日至10月14日,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

  87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居A股榜首

  在股价频频低于面值的背景下,公司也是频频公告提醒“可能被终止上市”。仅10月份以来*ST华业就已经发出了8份风险提示公告,10月30日至11月8日期间,公司分别披露了第一次至第八次《风险提示性公告》。截至最新,公司已经累计发出29次退市风险提示公告。

  自从遭遇合同诈骗事件,公司股价便开启暴跌之旅,业绩也迅速崩塌,2018年巨亏超6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再度巨亏50.49亿元,这一亏损额排在今年前三季度A股亏损榜的第三位,仅次于*ST信威和乐视网(300104,股吧)。营收也出现大幅下滑,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仅为1.53亿元,同比骤降96.73%。

  数度挣扎退市边缘,*ST华业的“运气”似乎比很多面临面值退市的股票好很多。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ST神城、华泽退(000693,股吧)、*ST凯迪等13只股票沦为仙股,多为退市股或者暂停上市股票。

  但是,*ST华业是其中收盘价低于1元的交易日数量最多个股,合计达到87个交易日。位居第二位的是雏鹰退(002477,股吧),61天收盘价低于1元。第三位的是退市大控,合计有60天收盘价低于1元。也就是说,*ST华业累计低于1元的交易日数,已经远远超过退市股票。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