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交通运输三季报基本面解密

2019-11-13 14:55:34 和讯名家 

  航空:需求略有修复,成本改善显著

  2019Q3航空需求有所修复,供需呈现弱平衡,在成本改善的背景下,三大航主业盈利同比略有增长。春秋航空延续高增长,再次验证成长的属性;吉祥航空(603885,股吧)扣非净利同比增速转正,业绩拐点彰显向上动能。展望 Q4,随着高线市场需求的释放,停飞持续拉大供给缺口,预计航空将迎来配置机会,春运将成关键时点。

  公路:路桥稳健形成支撑,多元发展产生扰动

  2019Q3,高速公路公司车流量稳增下路桥业务依旧稳健,同时多元业务扰动营收增速。从主要公司看,核心业务稳定性仍强,但不同路网环境致表现分化。

  机场:业绩分化源于需求、成本和产能投放差异

  2019Q3机场需求环比改善,区域分化加剧:国际增长优于国内,地区增长受限。财务数据端,区域性事件分化机场收入表现,公司自身经营风险拖累收入增长;产能投产节奏及成本管控能力决定2019Q3上市机场的业绩表现各异。

  快递:通达盈利分化,直营表现迥异

  2019Q3,电商在下沉市场加速渗透,快递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但竞争趋势依旧不减。通达系三季度单价持续承压,成本优化决定盈利表现;直营快递表现各异:顺丰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叠加业绩低基数,三季度盈利加速增长;德邦由于大件快递业务经营策略激进,导致三季度盈利大幅下跌。

  海运:油运淡季不淡,集运韧性犹存

  2019Q3,海运三大子行业表现分化:油运由于需求后置于 Q3释放、台风天气影响,淡季不淡运价同比大幅上涨,油运龙头盈利持续改善;散运行业在矿运需求多变下运价冲高回落,公司盈利环比下滑;集运行业旺季不旺需求疲弱,但龙头公司充分展现竞争优势,单箱收入跑赢行业运价,盈利能力同比增强。

  港口:收入增速环比改善,盈利表现有所分化

  2019Q3,港口行业在吞吐量环比提升、货种结构优化下,主要上市公司收入增速环比改善,但资源禀赋与经营环境差异使得盈利表现有所分化。

  铁路:客货运营均有压力,成本管控差异显现

  2019Q3,铁路客、货运上市公司由于需求疲弱与事件冲击均有一定运营压力,但不利环境之下成本有力管控使得货运基本持平,客运则因成本波动大幅下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