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科资讯启动上市辅导,高瓴为投资方:旗下Yigo-ERP可实现进口替代

2019-11-14 10:13:23 和讯名家 

据IPO早知道消息,证监会提交了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有关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最新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来源 | 本文由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文中观点仅供参考编辑 | C叔排版 | C叔

博科资讯是一家信息技术服务厂商,通过自主研发的Yigo无代码开发技术开发出的Yigo-ERP应用使国内的管理软件水平达到世界前列,2015年7月23日博科资讯和申万宏源签订辅导协议拟于A股上市,在最新的辅导进展中,公司进行了股权变更事项。

博科资讯共计三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发生变更。公司股东陈荣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后,拥有公司的权益比例从12.73%变为7.84%;股东珠海珠穆朗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减持后比例从5.45%变为2.73%;股东上海立溢股权投资中心则转让了手中全部650万股股份,减持后权益变为0.00%。

除股东减持外,博科资讯在今年进行了两次增资,2019年9月以每股14.2元新增1300万股后;10月份公司又以每股14.2元的价格新增600万股,注册资本增加至12900万元,其中分别由天津高瓴智博企业管理咨询合伙奇特投资认购500万股、沈卓东认购100万股,在高瓴资本以天津高瓴的名义认购后,其持股比例在公司占比为4.65%,截止目前公司前十名股东情况如下:

1992年,当时在上海成立的公司大多都是企业的第三产业和技术服务部,同时国内的电脑市场也刚刚进入加速期,沈国康意识到企业一定都需要量身定做的软件产品,于是从财务管理开始,以国内最快的速度开发出了第一套基于Windows平台的金融软件,随后进入物流信息化、审计信息化领域,并于1998年成立了博科资讯,一年后就凭借构件化可成长企业管理平台荣膺IBM全球应用方案大奖。

2005年,博科资讯成功研发无代码开发技术—Yigo语言,这是面向管理业务人员(非技术人员)的图表化开发语言,经中科院查证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于2015年在国际权威IEEE杂志进行发表。这项技术克服了传统人工编码效率低、稳定性差等缺点,对中小型系统开发效率提升5-10倍,对于大型或特大型系统开发效率可提升百倍以上,尤其适用于复杂大型应用系统(如目前世界上最复杂的系统,其包含约2.3亿行代码和2万多种业务逻辑)的开发。

因为沈国康致力于开发更高效的管理信息化产品,所以基于Yigo语言,博科资讯随后就推出了面向特大型和大型企业管理应用的新一代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信息系统—Yigo-ERP。这项产品在功能和性能上向国外知名厂商的产品看齐,并在易用性和扩展性上超出,成为国内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

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中国科学院倪光南院士等12名院士和3名业内权威组成的专家团鉴定后认为:Yigo的语言关键技术和Yigo-ERP产业化应用已到达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替代进口主流ERP系统。

因此,目前博科资讯的用户包括众多大型央企,相继中标了国家电网、中石油、中海油、中航技、招商局等多家央企集团的核心业务系统信息化项目,在具体行业内,博科资讯涉及到的系统领域包括零部件、整车厂、发动机等是长安铃木、东风柳汽、中联中科、山推等大型企业的软件供应商,基本上垄断了国内挖掘机行业,而目前随着新能源和无人驾驶出现,将会有更多的企业选择更换新系统,博科资讯的业务范围也会更广。

博科资讯的创新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探索出一条可供借鉴的软件工程自动化的发展路径,并且目前已经成功推动了我国企业ERP应用的互联网化和一体化升级。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