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经济又探底,为啥A股不跌?下一个TWS竟是它?

2019-11-14 21:54:39 和讯名家 

  市场分析

  1. 10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每月,统计局会从两个维度公布经济数据。一个是反映供给端的工业增加值,另一个是反映需求端的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 1)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预期5.4%,前值5.8%。 备注:工业增加值,可以近似理解成第二产业GDP,不同于低于第一产业的农业和第三产业的服务业,工业数据最能反映经济周期性和冷热程度。观察工业增加值,相当于从供给层面分析经济运行,如果工业企业不愿意生产了,表明经济需求走弱。

  2)消费与投资均不及预期: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7.9%,前值7.8%。 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预期5.4%,前值5.4%。 备注:固定资产投资分为三部分: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数据来看,制造业投资小幅回升,基建投资下滑,房地产投资比1-9月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但房屋销售面积,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等表现强劲。

  总体来看,10月经济继续下探,同时比市场预期的下探速度更快(市场预期指的是各大研究机构做的预测平均值),显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这意味着企业整体盈利增速会继续探底。《擒牛社》此前提到,股市整体表现由三股力量主导,分别是:企业盈利、货币流动性、风险偏好。经济下滑意味着企业盈利下行压力大。对股市构成一定压制。

  2. 指数 这两天指数还算顽强,周三的“招商策略会魔咒”、周四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均没有击穿2900点技术关口。要知道,一旦2900被击破,会出现形态破位,那时,各种止损盘都会涌出来,形成踩踏,形如今年8月。如下图:

  那么2900到底会不会被击穿?《擒牛社》认为,短期来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因为现在的大盘既强又弱。 强,体现在A股对经济下行的利空不敏感。 最典型的是周四。周四的宏观数据继续不及预期,按理说市场应该会调整。因为经济的下探,意味着国内整体企业盈利状况将继续恶化,这对股权类资产的投资价值构成冲击。但可以看到,数据不及预期后,指数并未下跌,表明市场似乎逐渐接受了经济下探的现实,不再出现恐慌性抛售。或者说,指数当下的价格,已经包含了经济下行这一事实。这是指数偏强的一面。 弱,体现在整体指数分化。 你会看到,周三周四上证指数基本没动,但中小板创业板却在反弹。这种现象,往往表明市场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要知道,场外资金大笔进场时,各大指数齐涨。历史来看,这种存量资金塑造的反弹,往往只有几天的行情,随后指数可能出现调整。所以,在指数既强又弱的背景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不过今年的行情,结构性特征十分明显。你会看到,业绩高增长的食品饮料、云计算等公司基本不受大盘影响,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所以,操作方面要紧盯高景气度公司,或者行业逐步走出拐点的公司。我们在每天的行业解读、公司解读都会给大家提供一些思路。 3. 消费电子股、芯片大涨 消费电子股大涨,主要受到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即将爆发的消息驱动。龙头股漫步者(002351,股吧)周四又涨停,这是机构加游资合力推升的品种。不过漫步者周四晚间发布了减持公告,如果龙头股倒台,板块短期上涨可能熄火。此外,真正受益这个概念的业绩龙头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估值已经接近50倍,有向估值泡沫发展的的趋势。这种位置的股票只适合短线交易,博它的趋势惯性。 芯片股大逻辑是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逻辑清晰,但市盈率动辄百倍,逻辑能看懂,但估值实在看不懂,这个板块最适合看图炒股者参与。

  行业解读

  下一个TWS竟是它? 智能手表行业快速增长,明年将进入密集出货阶段,AppleWatch引领市场,供应链粮草先行。天风分析师预计明年智能手表市场将会复制今年TWS,充分提升供应链公司利润水平,并重点推荐产值提升最大的成品环节闻泰科技(60074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立讯精密、工业富联(601138,股吧)等。

  自三星Galaxy Gear和Apple Watch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推出以来,智能手表显示屏的出货量从2014年的940万台开始大幅增长,过去四年间出货量增长了15倍以上。2018年智能手表显示屏的出货量同比增长42%,至1.49亿台。

  Apple Watch 以48%的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份额保持第一,三星排名第二, Fitbit 位列第三。在国内,步步高(002251,股吧)的小天才,超过三星手表,排名第二。今年小米价格下探1299元预计成为标志性事件,将开启明年品牌厂商竞争。

  从品牌厂商和供应链观察到,明年将进入密集出货阶段,品牌厂商批量推出带eSim的智能手表,主流厂商的供应链厂商数量增加,射频传输芯片公司明年产品布局增多。

  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手表已经可以脱离手机独立运行,同时带有健康检测、运动定位、儿童看护等多项功能。用户需求基本满足,明年开启eSim智能手表竞争格局。

  价值量达到手机1/3,有望成为TWS的标配产品:智能手表单机价值量大,有望成为带动行业成长的重要产品。从TWS市场看,单价接近2000的配件对于消费者已经有极强的消费动力,何况能够单机运行的主机型产品。从带有eSim的AppleWatch配合Airpods的使用看,预计将打造新时代的消费者使用习惯。

  从价值量来看,根据AppleWatchS5和iPhone11proMax相比,BOM成本分别为145.45美元和490.5美元,手表价值量达到手机的1/3。从价值量提升速度来看,2015年推出的Applewatch价值量为83.70美元,AppleWatchS5价值量提升73.78%;同期iPhone6sPlus与iPhone11proMax价值量由236美元上升至490.5美元,提升107.84%。预计随着新增传感器的采用,未来单机价值和数据的积累能力能够继续提升。

  运动领域是主流的智能手表品牌都着重发力的领域,苹果、三星、Fitbit、Garmin还是颂拓都拥有运动版的型号,但在细分领域存在不同特色;健康领域则以苹果为首,苹果手表由早期的“奢侈品”定位转向健康定位,并对产品健康生态持续深化;儿童手表领域则以步步高小天才一家独大,小天才手表精准对应了家长与儿童需求,以其强大的定位功能和闭环社交属性牢牢占据了该细分领域第一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市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