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明日风口:贵州、四川携手打造世界酱香酒产业群

2019-11-20 21:16:3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基金成立,目标规模500亿

  11月2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举行,北京新航城公司与各投资方代表共同进行了签约。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启动以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发展基金。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元,根据项目需求分期设立,其中一期总认缴规模约100亿元。

  利好板块:机场 民航

  相关概念股:上海机场(600009,股吧)、厦门空港(600897,股吧)、白云机场(600004,股吧)、深圳机场(000089,股吧)、吉祥航空

  2、贵州、四川将携手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

  11月19日,贵州·四川深化交流合作座谈会在贵阳举行,双方签署“1+8”个合作协议。其中白酒产业合作方面,两省将共同打造以赤水河流域为核心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提升“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白酒与世界酒业发展接轨。

  利好板块:白酒

  相关概念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洋河股份

  3、1160余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已落户上海

  上海市政府20日为35家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至此,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总数增至1163家,显示出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拓展日趋系统化、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科(002401,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华贸物流(603128,股吧)、上港集团(600018,股吧)、浦东金桥

  4、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调研电子第五研究所和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要把握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定位

  王志军指出,电子五所作为我国第一个专业的质量可靠性研究所,为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持做精专业,积极开展质量可靠性领域的共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全面提高质量技术、仪器设备的自主水平。王志军就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下一步发展表示,要把握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定位,重点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为我国显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加强创新资源集聚,要从技术资源、科研资源、生产资源三个方面;切实加强与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等。

  利好板块:OLED 半导体 包装印刷 工业互联网车联网

  相关概念股:万业企业(600641,股吧)、金钼股份(601958,股吧)、迈为股份(300751,股吧)、东旭光电(000413,股吧)(维权)、京东方A

  5、发改委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方案》

  发改委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方案》,创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制度,加快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业和以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为特色的文化产业和旅游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旅游

  相关概念股:万向德农(600371,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丽江旅游(002033,股吧)、碧水源(300070,股吧)、隆基股份

  6、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召开,达成14项共识

  会上,中德两国专家围绕信息安全、功能安全、工业网络与边缘计算、预测性维护、数字孪生/管理壳、人工智能应用和应用案例等7个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了14项共识,形成了《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中小型企业测试床程序白皮书》等5项阶段性成果,发布了《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功能安全白皮书》,并由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利好板块: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南风股份(300004,股吧)(维权)、大博医疗(002901,股吧)、金一文化(002721,股吧)、伊之密(300415,股吧)、锐科激光

  7、辽河储气库群项目在辽宁盘锦开工,总投资600亿

  由辽宁省盘锦市政府与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辽河储气库群项目,20日在盘锦市正式开工。据悉,项目计划投资约600亿元,全部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工作气量115亿立方米,将成为东北乃至京津冀地区最大天然气地下储备中心,承担起辽宁省、东北地区以及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调峰保供重任。

  利好板块: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中海油服贵州燃气(600903,股吧)、天富能源(600509,股吧)、重庆燃气(600917,股吧)、广汇能源

  8、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0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赵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赵争平指出,证监会聚焦标准规划实施,推进数据模型应用,提升行业数据治理水平,以标准网平台为支撑提升标准与行业编码管理信息化水平,着力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标准化管理体制,围绕资本市场监管要求加大标准研制力度和广度,深入推动行业数据模型在证券期货业的应用,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大对国际标准的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

  利好板块: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期货概念

  相关概念股:安妮股份(002235,股吧)、格尔软件(603232,股吧)、中国科传(601858,股吧)、顶点科技、物产中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