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仪电气或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2019-11-25 11:32:21 新浪网 

  2019年11月25日,华仪电气(600290,股吧)(600290)发布公告: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 92,59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2.75%;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 21,4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5.26%;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 10.58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6.00%。上述违规担保系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在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为公司关联方及其他第三方提供的担保。未通知公司董事会,公司董事会未知悉上述事项,导致上述相关事项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12月7日,中国证监会修订并发布《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公告[2017]16号),该通知规定:“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与上市公司发生的经营性资金往来中,应当严格限制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非国有控股股东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违反本《通知》规定的,给上市公司造成损失或严重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应负赔偿责任,并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因华仪电气或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依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如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以虚假陈述为由对华仪电气予以行政处罚,因华仪电气虚假陈述行为而受损的投资者均可以索赔。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律师、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认为:在2019年11月25日前买入华仪电气股票,并在2019年11月25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做好索赔准备,后续如果证监会对华仪电气立案调查,投资者就可以准备材料办理索赔预登记。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