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证券:2020年A股而立 把握“成熟牛” 重点关注四大主题

2019-11-27 15:54:48 证券日报 

   11月27日,安信证券举办2020年投资策略会,其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提前抛出了2020年A股投资策略观点。

  陈果团队认为,2019年度展望《负重前行,走向成熟》判断验证:A股走向了成熟牛市。把握成熟牛市核心特征:不亢奋,立足中长期,越看长越积极,本轮成熟牛市的核心背景是在金融周期约束下走向高质量发展,本轮成熟牛市灵魂指标是ROIC(投资资本回报率)。

  短期市场受制于年底风险偏好与通胀预期,预计2020年初市场将迎来阶段低点,值得布局。首选科技,优先重点关注电子、5G应用与新能源汽车,积极关注制造业景气变化。

  重点关注行业有电子、传媒、计算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

  重点关注主题为自主可控、国企改革、十四五规划、5G应用。

  陈果团队预计,明年A股有望迎来超过12000亿元以上长期增量资金,配置需求和政策支持是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主因。在房价稳定理财利率低迷的背景下,居民的配置需求将推动明年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持续增长,同时保险和银行理财有望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在监管层对长期资金入市的坚定政策支持下,银行理财和社保(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有望成为A股长期资金配置的新增来源。

  从资金逻辑来看,A股未来在MSCI的纳入因子还将从2019年的20%进一步提升至100%,届时A股将占据MSCI新兴市场指数17.4%的权重,同时占据MSCI中国指数39.8%的权重,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陆的权重将达到43.7%,与中国当前的经济地位相当。因此,从长期视角来看,外资进入A股还有4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外资入华还只是开始。养老金入市将成为长期资金的另一个稳定来源,各地城乡居民养老金被要求确保2017年之后年度新增结余的80%用于开展委托投资。此外,保险资金倾向于上调权益比例,30%的投资比例未来存在上调可能。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