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进医保目录者得市场!这家药企30个品种被纳入,百余机构抢着调研

2019-12-01 21:10:08 和讯名家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新版医保目录出炉这一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81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与前一周的85家上市公司机构调研数量略有减少,其中19家为医药生物企业。

  仙琚制药(002332,股吧)30个品种进入新医保目录

  上述19家企业分别为仙琚制药、悦心健康(002162,股吧)、博腾股份(300363,股吧)、凯利泰(300326,股吧)、药石科技(300725,股吧)、普洛药业(000739,股吧)、康弘药业(002773,股吧)、众生药业(002317,股吧)、安科生物(300009,股吧)、同和药业(300636,股吧)、鹭燕医药(002788,股吧)、尔康制药(300267,股吧)、达安基因(002030,股吧)、普利制药(300630,股吧)、丽珠集团(000513,股吧)、新和成(002001,股吧)、开立医疗(300633,股吧)、美诺华(603538,股吧)、溢多利(300381,股吧)。

  其中,仙琚制药机构参与数量最高,11月28日下午公司获得了包括弘毅远方基金、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泰康资管等在内共105家机构的集中调研。

  仙琚制药表示,公司共有30个品种(51个品规)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其中糠酸莫米松凝胶、丙酸氟替卡松乳膏两个品种(3个品规)为本次新进入产品,另外公司主要产品黄体酮胶囊、米索前列醇片、罗库溴铵注射液、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噻托溴铵吸入粉雾剂、糠酸莫米松乳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醋酸地塞米松片等继续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

  另外,仙琚制药还透露,公司目前妇科在研主要产品有黄体酮凝胶,麻醉肌松领域在研主要产品有1.1类新药奥美克松钠目前IIa期临床已完成,IIb期一阶段已完成入组,目前已进入统计分析阶段,仿制药舒更葡糖钠目前正在工艺验证阶段。与此同时,一致性评价研发平台已经顺利启动,呼吸科研发平台处于前期搭建阶段。

  此外,普洛药业也接受了前海人寿、中信资本等75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公司表示,今年公司计划申报5个药品品种,未来2~3年基本保持每年申报5~10个。

  华兴源创(688001,股吧)详解苹果合作始末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天奈科技(688116,股吧)、华兴源创两家科创板公司也接待了机构调研。

  作为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兴源创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

  本次调研中,机构对公司如何进入苹果产业链较为关注,公司透露,与苹果正式合作在2013年左右,在这之前公司就已凭借与显示器件生产商长久稳定的合作与苹果建立了联系,通过了苹果公司严格的筛选后,公司正式进入苹果产业链。

  未来,华兴源创将进行多元化领域的拓展,保持现有检测技术的竞争力以及现有的市场份额,并不断开拓新领域的检测技术,如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电动汽车电子的检测技术等。

  天奈科技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碳纳米管、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调研中,公司向机构介绍了公司产品进展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三代碳纳米管产品,并均顺利实现量产化。其中,公司第二代碳纳米管产品的相关性能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第三代产品在第二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了碳纳米管的长径比,并提升了其导电性能,每代产品的区别主要是在产品的长径比和导电性两方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