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部分并购基金管理人放弃收取管理费,天神娱乐获利八千万

2019-12-02 08:52:54 新京报  张妍頔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2月1日晚间,天神娱乐(002354,股吧)发布公告称,和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思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放弃收取应收取的基金管理费,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相应增加天神娱乐2019年度合并净利润8270.08万元。

  2019年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天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减少4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元,同比减少261.61%,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4.86亿元,同比减少413.87%。

  2018年报告期内,天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25.99亿元,同比下降16.20%;利润总额为-68.51亿元,同比下降615.4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1.51亿元,同比下降803.52%。该报告期,天神娱乐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0.60亿元。天神娱乐该年度的财务报告被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自身造血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天神娱乐还要面对债务违约的问题。

  因资金状况紧张,天神娱乐有到期债务未能偿还。根据公告,截至2019年4月26日,天神娱乐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累计达到3.79亿元,公司可能会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及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偿债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截至2019年3月31日,天神娱乐流动负债合计为43.75亿元。6月25日的公告显示,天神娱乐以劣后级身份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已到期未能顺利退出,需承担25.52亿元应付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份额回购义务,导致有息债务规模大幅增加。

  如今,天神娱乐的控制权之争已经暂时告一段落,2019年能否实现盈利也将决定着天神娱乐未来的走势。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