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投顾:盘面两大特征暗示A股阶段性底部 最后一个月该怎么玩?

2019-12-03 07:35:25 巨丰投顾微信号 

   今年的春节来的比较早,所以近期很多人都开始讨论过年的事情。不过,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还想着趁年前的最后这点时间,再来看看市场有没有新的机会。

  既然是要寻找机会,首先就得看看大盘有没有表现的可能。实际上,周一开盘前市场一度还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周末的多重消息还是具备一定的正向刺激的,但两市全天冲高回落,也显示出当前市场的相对弱势。

  我们回顾一下都有哪些所谓的利好:一方面是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此前四季度对于经济下行压力是比较担忧的,而衡量制造业数据的回暖,使得市场对于经济的回缓也有了一定的预期;另一方面,接近监管人士表示IPO不会大跃进,会重视投融资两边的平衡,而且京沪高铁的上市批文也被推迟。近期IPO加快,“巨无霸”市场抽血不止,这个言论显然对市场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此外,管理层打造航母级券商。这对券商业绝对是利好,但短期并不一定能一蹴而就,所以利好更多的是中长期的。短期对板块会有刺激,但还需要看资金拥护的情况。

  而除了这些所谓的利好之外,其实市场也有探底回升的需求:

  一方面,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上周其实就会发现,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尤其是沪指,最低1200亿的成交以及多次1500亿一下的成交,而如果回归大半年以来的表现,这都是阶段性底部的成交属性;

  另一方面,破净股的集中大面积出现。众所周知,破净股大面积出现是具备两面性的。既表明市场相对弱势,又说明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到达。而当前的状态是,指数连续回调之后有面临多重支撑,所以这里阶段性底部的概率更大一些。

  因此,在全年最后的一个月当中,大家需要认清的就是。在此前多次提及的政策以及资金的拖底下,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而阶段性的轮动以及反复,也表明目前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韧性逐步加强。所以,接下来重点需要做的就是甄选行业以及优质个股,而不是考虑市场还要下跌多少。

  当然,从策略角度,投资者也需要两手准备。在追寻机会的同时,做好止损的准备。建议2900点下方分批低吸的同时,一旦指数有效跌破2820-2800点区域,可无条件止损。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