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11%,高校概念午前大幅拉升

2019-12-03 11:35:03 证券时报网 

  外围市场普遍走弱,A股今日早盘再次承压下跌,题材股几乎全线下挫,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期间,高校概念异军突起,方正集团将引入某大型央企,方正科技(600601,股吧)直线拉升涨停。受此提振,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不强。

  分析认为,近来行情持续弱势,综合分析可能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1、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上行风险;2、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进展及时间尚不确定,;3、股票市场供给增加的局面并未有所缓解;4、年底投资者有一定的盈利兑现操作。

  高校概念大幅拉升,方正科技等直线涨停。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某大型央企。

  ST概念表现活跃,*ST欧浦等逾10股涨停。根据往年经验,每年的2-5月份是ST(包括*ST)公司脱帽摘星的高发月份,而在每年的年底,年报业绩预披露期间,ST摘帽概念往往会获得不少资金关注,具有显著超额收益。

  大数据概念早盘表现也比较强势,数据港(603881,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阿里巴巴投入24.4亿元拟与数据港合作建设数据中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1%,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73%,两市半日合计成交1953.11亿元。

  银河证券认为,11月市场整体呈现上升回落后重回窄幅震荡的格局,与上月走势相似,但底部小幅下移,月末消费龙头回调幅度较大,创业板整体表现较优。在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而非刺激经济的前提下,我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但上涨动力不足,致使市场在估值调整后同样处于下行空间有限但上涨动能不足的震荡格局。预计在基本面明显好转、调控政策发力等利好因素落地前,市场或难有起色。产业支持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制度等因素对市场情绪或有一定提升,但影响有限。短期的震荡格局是优化中长期配置的窗口期,近期估值回调的消费龙头股彰显较佳的配置价值,可逢低吸入。

  东莞证券指出,整体来看,随着政策持续推进,年底经济面或适度走稳,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外部环境也有望适度明朗,年底资金节点以及融资、减持仍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制,但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外资加大A股配置力度,有助于资金面平稳,大盘经过震荡反复,抛压释放较为充分,年线仍构成中长期支撑,预计随着风险释放,预计12月份市场仍可能逐步走稳。核心波动区间2850-3000点。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