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石资源半年内3次安全事故 请问王锦华先生您的深刻反思是怎么做的?

2019-12-03 16:57:01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金石资源(603505,股吧)发布公告,12月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紫晶矿业位于常山县新昌乡岩前村的湖南鑫诚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系该工程承包方),发生一起事故,事故造成湖南鑫诚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一名员工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金石资源半年内3次安全事故 请问王锦华先生您的深刻反思是怎么做的?

  王锦华董事长检查指导龙泉公司317主平硐口工作

  资料显示,金石资源主营业务为萤石矿的投资和开发,以及萤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紫晶矿业主要负责岩前萤石矿的开采,以及萤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一座矿山、一座选厂。

  紫晶矿业2018年末总资产38787万元,占公司合并总资产的25.63%;2018年度营业收入10520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7.90%;2018年度净利润739万元,占公司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5.37%。紫晶矿业原计划12月份开采原矿约1000吨/天,计划生产萤石精粉产量约170吨/天、高品位块矿约140吨/天。

  作为金石资源的控股子公司,紫晶矿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安全事故。

  在今年的6月23日17时50分左右,紫晶矿业位于常山县新昌乡岩前村的湖南鑫诚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系该工程承包方)在矿区210中段东大巷移动扒渣机过程中,发生一起因工人违章作业造成一人触电事故,该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金石资源公告称,紫晶矿业“6.23”事故发生以后,公司上下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在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对工程项目承包方的管理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每个项目部都派驻了专职安全督查组,从源头严控安全生产。

  然而,刚刚过去也就5个月,同一个地方就又发生事故!

  请问,金石资源所谓的深刻反思与安生生产管理措施工作到底是怎么做的?

  金石资源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督促工程承包方妥善安置和安抚员工家属,及时启动相关保险理赔工作,配合政府调查,尽快恢复生产。

  如何对待生产安全,这样的公司能够让它尽快生产吗?

  而且,在紫晶矿业“6.23”事故25天前的5月29日9时10分左右,金石资源子公司龙泉砩矿位于龙泉市八都镇八都砩矿的缙云县鑫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驻八都砩矿项目部(系采掘工程承包方)在矿区凿岩(眼)前清理浮险石作业时发生一起冒顶(爆破后局部石块掉落)安全事故,该项目部的一名员工被碎石砸中压住双腿,后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请问金石资源实控人王锦华先生,公司半年内3次安全事故,3条人命,你准备怎么来解释?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