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震荡走高收涨0.43% 北向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

2019-12-06 15:44:56 证券时报网 

  在经过前期数月的震荡调整后,近期A股市场表现韧性增强,沪指今日整体围绕2900点震荡盘整,结构性行情依然比较明显,科技股领涨两市。

  尾盘期间,受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自美采购商品的排除工作消息影响,两市股指有所表现,沪指尾盘重返2900点,成交量在尾盘期间也出现放量迹象。

  但个股分化的格局依然明显,涨幅超过3%的个股占比较少,市场赚钱效应总体不强,大盘能否持续性反弹,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深证成指涨0.81%,创业板指涨0.99%,两市合计成交4098.33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43.63亿元,为第17日连续净流入。

  盘面上,港口水运板块尾盘崛起,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科技行业板块表现强势,文化传媒、商业百货、白酒等涨幅也比较明显,汽车、煤炭、化肥、贵金属等板块调整走弱。

  消息面上,新华社消息,记者6日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国内需要,我国企业自主通过市场化采购,自美进口一定数量商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对排除范围内商品,采取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等排除措施。对排除范围内商品采购,企业自主商谈、自行进口、自负盈亏。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认为,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但启动的时间点或在2020年春节前后。上半年“猪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较为趋同”,使得A股上半年走势处于震荡反复的走势,上半年我们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3、4”月份A股市场行情。整体来看,2020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2020年全年来看,我们预判A股走势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上证综指区间2800-3500点,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约在15%左右。

  东莞证券表示,对于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行情,预计仍偏谨慎乐观。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横盘震荡三个季度,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虽然仍面临外部不确定性,但全球降息背景下,2020年全球经济仍有适度走稳可能,而国内政策逆周期调控方向已经明朗,经济进一步回落空间有限,积极财政政策继续释放政策红利,而中性略偏松的货币政策也有较大调控空间,叠加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整体市场迎来盈利的改善以及估值修复,再加上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以及基本制度完善带来的政策红利,有望给市场构成支持。2020年上半年市场有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预计走出震荡反弹企稳走势。核心波动区间2800-3200点。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