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趣谈:快来欣赏下A股最寒酸的钉子户!

2019-12-06 18:29:26 和讯名家 

  上千寻看更多有趣段子

  经历了去年的大跌,今年A股扬眉吐气,领涨全球!

  不可思议吧?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成为全球主要市场年内涨幅的冠亚军,跑赢美股三大指数。不过2019年的全球股市涨幅最高的其实是委内瑞拉——涨了43倍。

  看到这些数据,估计很多兄弟跟大师鹅一样,都会觉得荒谬,因为这与大家的真实感知相差太远:行情这么牛,为什么我还是在亏钱?

  莫非,我炒了一个假牛市?

  啊,请允许大师鹅赋诗一首:

  涨停几时有,把酒看大盘!不知大盘走势,还能牛几年?我欲清仓归去,又恐今年万点,踏空不胜寒!

  月有阴晴圆缺,股有涨跌横盘,此事古难全!但愿牛市久,兄弟们共财源!

  据说一个完整的“散户周期”是这样的——早期的时候,“苦等牛市来纠错,决心解套就不做”;中期的时候,“吃饭行情怎放过,满仓杀入一把梭”;晚期的时候,“大腿拍肿蠢如我,呜呼哀哉重来过”!

  要说,今年A股最火的两类猪:一类是圈里养的,一类是风口上的,你抓住了几头?

  圈里养的,不必多言,这位“二师兄”是今年人们热议的对象。天上飞的,今年有点多,随便抓住一个,都会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

  大部分业内人士,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是这样认为的:短期仍有可能在底部来回拉锯,但整体指数的调整空间已经趋于有限,投资者不必过分忧虑指数的调整空间。

  emmm,它们的可笑和可爱之处就在于同一种情况既能解释上涨也能解释下跌。

  再说说个怪事,骚动、骚动,ST板块又在骚动……

  临近年末,ST股公司的“保壳”动作进入频繁期,各公司用卖房、并购资产等花样来全力保卫“壳资源”。

  不可思议的是,ST板块接连掀起涨停潮,带动ST概念指数在近10个交易日大涨4.78%,走势明强于大盘。在ST股的涨停潮中,走势最强的当属*ST中捷。已连续录得8个涨停后,今天没抗住,微微一跌。

  有粉丝问大师鹅,它们为啥涨?

  大师鹅在这里普及个知识点:市场年末阶段炒作ST板块,一是由于经历一年的行情之后,优质品种已累计较大涨幅,指数处于震荡调整期,ST板块就成为部分资金偷袭做多的一个选择。二是基于年报的摘帽预期。

  但是,退市铡刀一放,还有人刀口舔血,这事奉劝兄弟们少干……编者云

  咱A股也有钉子户。

  就在前两天,中炬高新(600872,股吧)公告显示,朗天慧德在与中炬高新全资子公司美味鲜的股权转让“掰腕”中获胜: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判定美味鲜公司就厨邦公司股权与朗天慧德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

  这个消息简直是对我等股民智商的侮辱。因为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就对朗天慧德进行了实地调查,地址就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000931,股吧)东路18号1号楼C-805,面积仅为30平方米,而包括朗天慧德在内,注册地为C-805的企业居然多达9家。

  朗天慧德可以说是“最寒酸”战略投资者……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仅用2000万,占据了中炬高新20%的核心资产——厨邦公司长达7年。更耐人寻味的是,朗天慧德2016、2017年年报信息显示,公司全年为零名员工缴纳了社保。对于这样掩耳盗铃的方式,大师鹅只能送他四个字:呵呵呵——编者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