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盛证券:指数行情开启还需等待 或要等到春暖花开时

2019-12-08 10:28:36 证券时报网 

12月8日,国盛证券发布策略观点称,年底年初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往上难有指数性机会,在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首先,临近年底市场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面临兑现收益,而相对收益投资者考核期也在临近,因此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往往倾向收缩,至少难以大幅提升。其次,经济短期未现大幅下行风险,叠加通胀制约,至少短期内货币明显放松的概率较小。第三,美国近期将贸易摩擦进一步扩散至阿根廷、巴西法国,而中美贸易谈判仍存一定不确定性。此外,10月以来全球股市整体处于风险偏好上行窗口,美股更是连创新高,年底海外市场风险偏好若难以维持或出现调整,对A股也有冲击。

再往后,12月6日政治局会议继续强调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下明年政策对冲仍将加码。因此,随着明年春节后通胀高点逐渐过去、经济压力再度显现,货币宽松空间再次打开,从而带动新一轮向上行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