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财副教授钱逢胜辞任两公司独董

2019-12-09 01:17:5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12月6日被公开举报性骚扰女学生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逢胜迅速辞职了。12月8日晚间,东富龙(300171,股吧)、汉钟精机(002158,股吧)同步公告,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上财副教授被爆性骚扰

12月6日下午,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将其锁在车内进行疑似性骚扰,整个过程发生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举报人自称在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为会计硕士,“钱F胜”是其《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11月16日晚9点半下课后,举报人想向“钱F胜”请教几道题目,9点40分左右,“钱F胜”将车停到校内一条无人经过的小路上,并熄灭了车灯,对举报人做出性骚扰行为。

举报人表示,上述情况已经向校方举报。当天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网上出现有关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钱逢胜担任5公司独董

值得一提的是,从网上公开的信息来看,这名被曝光的教授已在上财任职30余年,目前还在多家上市公司任独董,疑为钱逢胜;另一方面,几年前就有网友称其有“逗小姑娘”的行为。

据媒体报道,钱逢胜现兼任中国建材、汉钟精机、东北电气、东富龙、同济科技(600846,股吧)等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此前,钱逢胜还曾兼任网宿科技(300017,股吧)、神雾节能、中炬高新(600872,股吧)、西藏珠峰(600338,股吧)、中国巨石(600176,股吧)、宁波富达(600724,股吧)、泰尔重工、同济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及其他相关职务。根据Wind金融终端人物库提供的数据,这几项兼职的年收入已接近50万元。

随着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两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出炉,此前网传的钱F胜疑为钱逢胜有了更进一步证据。两公司公告均显示,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钱逢胜所担任独董的其他公司暂无公告相关辞职信息。

根据证监会相关的规定,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位,且与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影响其做出独立判断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