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夜重磅!A50期货和人民币瞬间拉升!又有啥大消息?众议院公布弹劾特朗普“两宗罪”!

2019-12-11 07:22:33 和讯名家 
中国基金报 泰勒

  12月10日深夜,又传来大消息,使得A50一顿脉冲直线上涨,人民币汇率也在直线拉升,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A50、人民币汇率联动

  直线上涨

  10日深夜,没有一点点防备,新加坡的A50股指期货直线上涨,截至基金君发稿,目前涨了近0.3%。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一度涨超100点,收复7.03关口。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一度涨超100点,收复7.03关口。

另外,美股三大股指也都由跌转涨。
另外,美股三大股指也都由跌转涨。

深夜重磅!A50期货和人民币瞬间拉升!又有啥大消息?众议院公布弹劾特朗普“两宗罪”!
  背后发生了什么?

  A50、人民币汇率同时大涨,久经市场考验的投资者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难道是贸易谈判又有新进展了?

  果然,据报道,贸易谈判代表计划推迟12月15号关税。官员们暗示将延长会谈,尽管特朗普尚未决定。

  此前12月4日的外交部例会上,有记者问,特朗普称并不介意等到明年美国大选后再签署美中贸易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评价目前中美贸易磋商进程及气氛?

  当时华春莹表示,我们不会为达成或不达成协议设定时间期限。我们的态度一贯而明确,磋商必须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结果必须是互利共赢、为双方所接受的。我们希望美方有些人能够更多地去倾听人民的呼声。

  而在12月9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民主党公布弹劾特朗普条款

  同样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深夜,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刚刚宣布了弹劾特朗普的两项条款内容: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如果被弹劾,他将成为第三位在参议院面临审判的总统。

  预计12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进行这两项弹劾条款的内部表决,之后可能会在下周进行全院表决,完成众议院方面对特朗普的整个弹劾过程。根据相关流程,如果众议院下周能全院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在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的主持下进行审判,被弹劾的官员(总统)允许由律师为其指控辩护。

  据悉,在美国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需要有67票才能把总统定罪和罢免职位。这也意味着,除了民主党需要全部投赞成票外,还要至少有20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的总统职位才会被罢免,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

  今年8月份,一个情报人士匿名举报,特朗普在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中,施压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成为这场“弹劾大戏”的导火索。9月24日,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弹劾调查。

  长达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于12月3日通过一份数百页的弹劾调查报告,指认特朗普以个人或通过代理人的方式,寻求乌克兰政府干预美国2020年大选。同时,特朗普被指禁止或恐吓证人作证,从而妨碍了国会众议院的弹劾调查。

  随后在12月5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认特朗普在乌克兰事务中滥用权力,以牺牲国家安全为代价换取个人政治利益,已触犯美国宪法的核心,正式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12月9日举行的这场听证会,是司法委员会敲定弹劾条款前的最后一场听证会。

  对于民主党人主导的弹劾调查,特朗普始终坚称,自己并无任何不当行为,是民主党人在进行“政治迫害”。当佩洛西5日敦促众议院正式起草弹劾条款时,特朗普甚至在社交平台上呼吁,民主党人最好加快推进弹劾,好让他在参议院得到“公正审理”。特朗普还强调,弹劾调查带来了意外的政治好处——“共和党人从未如此团结”!

  对华加征关税令美国民众额外支付420亿美元

  据新华社报道,由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和支持自由贸易农场主联盟发起的“关税伤害美国腹地”游说行动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8年2月至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让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额外支付了420亿美元。

  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支付这些额外关税的是美国企业、农民和消费者,而非中国。他表示,这场贸易战已持续了“够长时间”,造成了“够大损害”,他呼吁美国政府尽快与中方达成协议并取消所有加征关税。

  报告显示,中国的反制措施也对美国出口造成了破坏性冲击,尤其打击了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

  报告还显示,贸易战尤其打击了美国大选中的“摇摆州”,佛罗里达、艾奥瓦、密歇根、明尼苏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这七个摇摆州民众合计因加征关税多支付了76.6亿美元。此外,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等关键摇摆州失业率也正在上升。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