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指数逐步分化沪指跌0.14% 芯片概念暴涨

2019-12-12 11:32:01 新浪网 
午评:两市指数逐步分化沪指跌0.14% 芯片概念暴涨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弱,次新股杀跌拖累指数走势。随后半导体等科技股持续走强,养猪板块异动拉升,带动创指翻红拉升,大盘逐步分化,科创板个股同样表现强势。总体上,资金做多情绪初现,热点板块表现强势但延续性待考,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下探后小幅回升,创指一度涨近1%。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稍显企稳,资金做多情绪逐渐好转,赚钱效应回暖。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20.43点,跌0.14%,深成指报9872.09点,涨0.20%;创指报1729.96点,涨0.68%。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光刻胶、OLED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大豆、煤炭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阿石创(300706,股吧)、全志科技(300458,股吧)、富瀚微(300613,股吧)、晶方科技(603005,股吧)、苏州固锝(002079,股吧)、大港股份(002077,股吧)、超声电子(000823,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北京君正(300223,股吧)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据报道,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发布最新预测报告称,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明年将重回增长,2021年将创新高。SEMI预测,全球半导体设备2019年销售额将比上年减少10.5%,降至576亿美元,但2020年将比前一年增长5.5%,恢复至608亿美元。而半导体设备的2021年全球销售额将比前一年增长9.8%,达到668亿美元,刷新创出此前最高的2018年的644亿美元纪录。预计到2021年,中国大陆将成为半导体设备的最大市场,规模达164.4亿美元。

  2、消费电子

  维科技术(600152,股吧)、三环集团(300408,股吧)、联创电子(002036,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安洁科技(002635,股吧)、春秋电子(603890,股吧)、劲胜智能(300083,股吧)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随着市场预期明年消费电子产品将迎来放量,近段时间消费电子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其中智能穿戴概念股反复走强。从智能穿戴概念股来看,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关注大热的智能手表,以及有望迎来复兴的虚拟现实等细分领域。

  消息面:

  1、记者从多方渠道证实,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于本周召开,对今年的经济形势做出研判,并在此基础上规划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面向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2020年,政策组合拳将是“宽货币,紧信用,松财政”。作为改革的关键之年,2020年在国企改革、利率市场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都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2、交通运输部今日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12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据悉,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3、财政部会计司发布通知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副教授钱逢胜同志不再符合担任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条件,现决定辞聘钱逢胜担任的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4、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总体来看,11月运输生产增速有所回升。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8.8点,同比增长5.6%,增速较10月回升1.6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客运指数为168.1点,同比增长2.3%,增速较10月回升0.4个百分点;CTSI货运指数为184.7点,同比增长7.4%,增速较10月回升2.4个百分点。

  5、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随着重庆企业智能化程度加快以及智能企业不断涌现,预计2020年全市智能产业将突破7500亿元产值,初步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到2022年,我市将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10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近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近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制造阶段。

  6、江淮汽车(600418,股吧)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2月9日在深圳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智能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科技股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创业板指数已站上1700点整数关,率先开启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着沪指涨跌节奏。周三,连续上涨的科技股退潮,大金融超跌反弹,周期与科技股此起彼伏,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股调整之后的机会和超跌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中富金石认为,近期市场的热度是由科技股推动,所以今天科技股分化整理,市场也跟着调整,这属于意料之内。不仅如此,指数在明显的调整预期下,最终却能震荡收阳,该弱不弱当视为强。所以就后市来看,指数拒绝回调,意味着多方还有更多的预期,那么在获利盘抛压消化后,指数有望继续上攻。点位方面,上方重点关注2950附近压力位,下方关注2910附近支撑位。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