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涨超1% 特朗普推文引爆美股、在岸人民币飙涨

2019-12-13 10:20:14 新浪网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9:3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早盘,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周四震荡盘整后,沪指高开0.76%。恒指高开1.85%。隔夜,标普500指数纳指创历史收盘新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国际贸易协议的推文提振了市场情绪。

今日早盘,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截至9:35,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622,较上一交易日升值678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552。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156,调升97点。

北京时间12日晚间起,离岸人民币(USD/CNH)汇率大幅上涨,盘中一度升至8月以来高位(来源:新浪财经)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9:34,美元指数(DXY)报96.73,大跌0.56%,继续下探4个月来低点。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28,涨0.14%。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9%,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1BP(0.1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474美元/盎司,跌0.34%。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42美元,涨0.7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1美元,涨0.7%。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普涨 沪指高开0.76%

A股截至10:01,上证综指报2947.01,+1.07%;深证成指报9934.84点,+1%;创业板指报1738.9点,+1.0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84.76点,+1.59%。

板块多数上涨,券商、金融等领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点击查看详情。

港股:恒指高开1.8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涨。日经225指数(513000)涨2.2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飙升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8132.05点,涨0.7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68.57点,涨0.86%;纳指(.IXIC)收报8717.32点,涨0.73%。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早间发布的有关国际贸易协议进展的推文令市场情绪振奋。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在周四晚间与白宫贸易顾问会谈,商讨进口税最后期限等相关问题。

市场仍在权衡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立场。昨日美联储宣布维持1.75%至2%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不变,货币政策决策者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的货币利率足够低,能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还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表示乐观。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永远是有利的。美联储暗示目前的低利率水平将再维持一年,令此次会议前抛售美元、买进美股的投资者感到满意。”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Adobe(ADBE)(盘后),博通(AVGO)(盘后),开市客(COST)(盘后),甲骨文(ORCL)(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6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98%,法国CAC 40指数涨0.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ECB)周四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行长拉加德称经济滑坡显示出缓解迹象,暗示短期内不太可能进一步降息。拉加德计划从明年1月启动央行2003年以来的首次战略评估,明年年底前完成。她还表示,衡量通胀的方式不只一种,决策层应考虑一系列指标,包括基于市场的指标、家庭调查和房价。

知情官员透露,一些欧洲央行委员曾提议在管理委员会周四会后的声明中提及负利率的有害副作用。

英国出口民调显示,首相约翰逊有望在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从而使英国踏上下月脱离欧盟的道路。保守党料赢得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68席。

责任编辑:李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