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马股突遭“黑天鹅”!74万手一字跌停,3万股东有苦难言,游资被闷杀

2019-12-13 13:36:25 证券时报 

  “无线耳机”黑马共达电声(002655,股吧)重组折戟,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

  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遭否

  12月12日晚间,共达电声发布公告称,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魔声学”)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也就是说,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失败。

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本次吸收合并方案被否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公司关于万魔声学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的披露不充分;二是万魔声学销售和利润来源对关联方依赖度较高。实际上,这两大问题在此前证监会7月公布的《反馈函》中就有提及。

  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本次吸收合并方案被否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公司关于万魔声学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的披露不充分;二是万魔声学销售和利润来源对关联方依赖度较高。实际上,这两大问题在此前证监会7月公布的《反馈函》中就有提及。

  共达电声早盘复牌一字跌停,报14.64元/股。截止午间收盘,近74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板。截至9月30日,该股共有31886户股东。

  借无线耳机“东风” 股价一年涨149%

  共达电声是从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它本身并不生产TWS整机,却靠着吸收并购万魔声学在A股市场上“名声大噪”。

  公司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不温不火。上市当年净利润是近6年来最高峰,为4359万元,第二年便下滑超60%至1413万元,后续便一直不温不火,维持在2500万元以下。2016年还曾亏损1.7亿元。

  不同于共达电声,万魔声学在业内率先发布了主动降噪TWS耳机,发布时间甚至早于苹果AirpodsPro,被称为TWS领域“黑马”。作为小米生态链的供应商,万魔声学在2013年9月的A轮融资中就获得了小米科技及小米旗下顺为资本,以及新加坡淡马锡的投资。

  共达电声受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的利好影响,叠加TWS耳机概念受资金追捧,自2018年11月披露吸收合并公告起,共达电声股价一路上扬,年内累计涨幅已达149%。

  进入12月,TWS耳机炒作进入白热化,共达电声更是在本月3次涨停,月内最高涨幅超30%。不过,概念虽火,但炒作资金主要游资为主,且机构在大涨过程中大肆出货。12月2日和12月6日的龙虎榜显示,买入资金均为营业部席位,且出现多个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前5名。

  9只无线耳机概念股年内涨幅翻倍

  今年以来,受行业爆发式增长利好刺激,无线耳机概念吸引无数股民眼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与TWS耳机相关的上市公司有16家。截止12月12日的收盘价,TWS耳机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为167.15%,远远超出同期大盘指数。

  其中,9只概念股年内涨幅翻倍,排名第一的是韦尔股份(603501,股吧),涨幅为429%。

  排名第二的是漫步者(002351,股吧),得益于耳机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为0.91亿元至1.12亿元,同比增长70%至110%。业绩向好助力和活跃资金的追捧下,漫步者股价水涨船高,年内涨幅已扩大至414%。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漫步者是TWS产业链中位数不多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伴随着TWS产业的爆发,公司业绩增速逐季加速,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TWS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TWS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出货量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从中期角度看,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仍具投资价值。

  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数据宝 谢伊岚)

黑马股突遭“黑天鹅”!74万手一字跌停,3万股东有苦难言,游资被闷杀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