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级大单】一纸研报带飞!千亿大象狂奔新高,北上资金狂买超8亿

2019-12-16 21:02:38 数据宝微信号 

  京东方A今日获中泰证券推荐,特大单涌入近13亿;长信科技(300088,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获天风证券推荐,被特大单推升涨停。

  A股暖意延续,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携手创下逾7个月来新高,直追4月份的年内高点;代表创蓝筹的创业板50指数放量涨1.5%,成为首个刷新年内新高记录的市场主要指数。与此同时,A股成交额再度回到6000亿上方,创近3个月新高。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7亿元,为连续第23日净流入,两市特大单净流入45亿元。

  盘面上,科技股全线活跃,OLED、触摸屏携手上攻,瑞丰光电(300241,股吧)、华灿光电(300323,股吧)、彩虹股份(600707,股吧)、长信科技、欧菲光等集体涨停;胎压监测领跑,华阳集团(002906,股吧)、苏奥传感(300507,股吧)、万通智控(300643,股吧)涨停,其中万通智控12个交易日成功实现翻倍。券商表现强势,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哈投股份(600864,股吧)、长城证券等跟涨。

  分行业来看,15个行业大涨逾1%,电子指数大涨逾3%居首,计算机、国防军工、传媒指数也不逞多让,收盘涨逾2%。仅4个行业飘绿,休闲服务指数跌1.61%居首,主要受权重股中国国旅(601888,股吧)逆市大跌4.44%影响。

  特大单动向与市场表现一致性较高,领涨的电子板块特大单净流入近46亿元居首,其次是房地产行业,特大单净流入近14亿,传媒、国防军工净流入资金均超5亿元。特大单净流出的行业中,食品饮料行业抛压最大,特大单资金净流出近12亿元;其次是农林牧渔、银行业,净流出资金均在5亿元以上。

  个股来看,两市有29只股票获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京东方A特大单净流入12.85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其实万科A,特大单净流入11.55亿元;TCL集团、长信科技、领益智造(002600,股吧)净流入资金也较多,均超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9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6%。净流入资金居首的京东方A今日大涨近7%,收盘价创出年内新高。盘后数据显示,京东方A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1位,获深股通净买入8.59亿元。

  中泰证券今日上调京东方A至“买入”评级,其表示,通过对全球LCD面板行业的供需分析,我们判断2020年面板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向上周期。作为全球LCD面板龙头企业,行业景气向上使公司业绩向上弹性大。此外,公司AMOLED产能良率爬坡和客户开拓顺利,明年出货量有望大增并开始贡献利润,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利润为24.2、63.6和111.3亿元。

  长信科技、欧菲光、晶方科技(603005,股吧)等10股则以涨停收盘。长信科技今日放量涨停,最新价直逼历史最高价。天风证券今日对长信科技出具的研报中表示,智能手表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作为头部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折叠手机大卖,UTG有望成为柔性盖板新方向。看好公司作为全球显示触控行业头部公司未来多下游驱动持续成长,上调目标价至16.2元,维持买入评级。

  欧菲光昨日也获天风证券推荐,今日高开高走,尾盘收获涨停。在《国内光学龙头企业,5Gβ和α逻辑下王者归来》的研报中,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为国内光学龙头,经营业绩处拐点,触控出表聚焦光学主业。坚定看好光学创新升级,公司5G时代具备β和α逻辑,公司收入端盈利端弹性提升大。给予公司2020年35倍PE,目标价26.6元,维持“买入”评级。

【超级大单】一纸研报带飞!千亿大象狂奔新高,北上资金狂买超8亿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