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子公司超标排污收百万罚单 市值不敌绝味鸭脖与周黑鸭 徐桂芬治下的煌上煌能否打破千年老三怪圈?

2020-01-06 14:57:27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因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排放污水总磷浓度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四中的一级标准,近日江西煌上煌(002695,股吧)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福州市福清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和《福州市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2018年版)第FZ01HB-CF-0072项规定,福州市福清生态环境局对福建煌上煌做出责令立即改正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和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

  福建煌上煌得知监测结果后,立即组织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查明原因并采取了相应的解决措施。经查明,导致排放污水总磷浓度超标的主要原因为使用工业洗涤剂清洗车间地面不当导致。

  而煌上煌向全资子公司福建煌上煌详细了解受到处罚的经过,认为由于福州市福清生态环境局在环境执法的监测项目、采样监测等存在不规范情形,且根据不交叉执行原则,福建煌上煌应执行行业排放标准《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不应执行综合排放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因此,公司已于2020年1月2日向福清市人民法院提请行政讼诉。

  资料显示,作为煌上煌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煌上煌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952.2万元,净利809.8万元。

子公司超标排污收百万罚单 市值不敌绝味鸭脖与周黑鸭 徐桂芬治下的煌上煌能否打破千年老三怪圈?

  煌上煌公司主要业务为酱卤肉制品、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及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了鸭、鸡、鹅、猪、牛、羊等快捷消费酱卤肉制品及水产、蔬菜、豆制品等佐餐凉菜食品和粽子、青团、麻薯、八宝饭、月饼等米制品,产品品种已达二百多个。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煌上煌”品牌已深入人心,拥有众多忠实消费者,在全国许多区域的消费者心目中得到了高度认可。公司“皇禽及图”商标于2008年获得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公司的“皇禽”牌酱鸭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誉为“全国第一家独特酱鸭产品”。公司旗下子公司粽子品牌“真真老老”被评为浙江省老字号、名牌产品。

  煌上煌与2012年9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桂芬家族(徐桂芬、褚建庚、褚浚、褚剑),其中徐桂芬与褚建庚系夫妻关系,徐桂芬与褚浚、褚剑系母子关系,褚建庚与褚浚、褚剑系父子关系,褚浚、褚剑系兄弟关系。徐桂芬持有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40%的股权,褚建庚、褚浚、褚剑各持有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20%的股权。新余煌上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徐桂芬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其中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9%,徐桂芬持股1%。

  作为国内“鸭脖三巨头”,煌上煌最早于2012年登陆资本市场,周黑鸭与绝味食品(603517,股吧)分别于2016年、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

  然而,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目前,绝味食品总市值超过260亿,周黑鸭总市值也超过100亿,而煌上煌的总市值还在80亿左右徘徊。

  不知道,接下来徐桂芬这位曾经的下岗女工如何带领煌上煌再创辉煌,打破千年老三的局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