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快讯:传媒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 联建光电等多股拉升

2020-01-07 09:37:11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传媒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联建光电(维权)、欢瑞世纪(维权)、新文化、慈文传媒、华谊兄弟等多股大幅走强。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传媒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联建光电(维权)、欢瑞世纪(维权)、新文化、慈文传媒、华谊兄弟等多股大幅走强。

  数据显示,截止1月6日,近20个日交易日,传媒(申万一级)指数以16.08%的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位,而同期沪深300上涨了5.81%。

  消息面:

  2016至2019年间传媒板块持续走熊,对于此次止跌回暖,华商基金研究员黄润认为,监管趋紧以及估值消化是过去3年传媒板块低迷的主要动因,但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该板块已明显触底回升,影视和游戏白马股持续上涨,未来看好2020年传媒板块表现。

  谈及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首先,传媒政策边际已有所改善。“2018年可谓传媒行业监管最严时候,游戏版号暂停;影视圈艺人税收问题和限古令,导致电视剧价格和开机数量大跌;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广告公司业绩也随之下行,2018年传媒进入寒冬。而2019年开始,我们看到游戏版号放开,游戏行业开始回暖,从11月古装剧也开始放开,12月古装剧《庆余年》迅速蹿红。与此同时,北京市委宣传部还发布了《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13条举措。”黄润表示,“上述政策的出台均让市场感受到传媒监管政策回暖,有利于传媒后续表现。”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