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经济企稳预期渐强,2020看好银行股

2020-01-07 07:27:12 和讯名家 

  ※ 银行板块本周表现位列行业下游

  银行板块本周表现位于行业下游。

  本周银行业指数(申万)上涨1.793%,处于众行业下游,大盘大涨。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涨幅最大,周涨幅达4.21%,紫金银行(601860,股吧)下跌4.05%,跌幅最大。

  ※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近日央行宣布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是对前期总理要求的具体落实,也可应对1月春节取现、地方债发行等对流动性的冲击,并助力银行1月较大量的信贷投放,支持经济稳增长。此次全面降准50BP,有望释放流动性8000多亿,为银行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激励银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 银行保险机构要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健全与直接融资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运用多种方式为直接融资提供配套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鼓励各类合格投资机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 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2019年12月31日晚,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理财”)获监管批准筹建。这也是第5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另外4家分别为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招商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和中信银行。据澎湃新闻,在平安集团内部的层级架构上,平安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享受集团一级公司的待遇,也就是跟平安银行平级。在管理团队配备上,理财子公司将集纳来自基金、资管各个领域的专业人才。

  ※ 投资建议:经济企稳预期渐强,看好银行股

  我们旗帜鲜明看好20年经济企稳。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及净出口。1)投资增速有望略微上行,制造业及基建投资增速预计小幅改善,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2)消费增速有望改善,19年消费受汽车拖累较大,预计20年汽车销售好转。3)中美摩擦缓和之下,出口增速预计改善。经济企稳,银行股估值提升,看好银行股。预计12月金融数据将进一步催化银行股行情。我们认为,20年经济企稳,但流动性保持偏宽松,低估值的标的估值提升弹性反而更大。我们继续主推二线龙头-低估值且基本面较好的兴业、工行、光大、张家港行(002839,股吧)及基本面反转的北京,关注浦发、江苏、杭州、常熟等。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银行资产质量恶化;中美贸易战失控。

  证券研究报告《银行:经济企稳预期渐强,2020看好银行股》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廖志明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1朱于畋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9000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