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阎庆民: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已取得五大新进展

2020-01-11 11:53:23 和讯股票 

  1月11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的高水平双向开放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包括五大方面:

  第一,行业开放进一步扩大。我国证券基金行业对外资控股比例的限制,从今年四月份、九月份到年底全部放开。目前我们已经批准了3家外资控股证券机构,比如说冶金东方、摩根大通、瑞银,第一步取消外资控股比例限制证券今年要实施,去年我们已经新登记的外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七家。

  第二,市场开放进一步的扩大。沪深港通机制持续优化,沪伦通正式开通。中日EPI产品落地,明晟,富时等国际公司不断提高A股纳入比例。2019年沪深港通资金的净利润超过了3500亿,充分显示全球投资对中国经济的资本市场信心。

  第三,产品开放进一步的拓展。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上涨一年多来境外投资者稳步增加,交易量稳步提升,铁矿石的期货,PTA期货相继引入境外投资者,国际价格影响力不断的提升。

  第四,走出去合作进一步深入。积极支持国内外上市公司发挥技术业务融资渠道的优势,通过跨境并购的方式走出去,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第五,监管开放性进一步增强。

  阎庆民还表示,截止目前,证监会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阶段性的成效。2019年,面对外部严峻复杂的环境,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持续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的风险。我们提出叫让灰犀牛冲不过,也让黑天鹅飞不起来。

  2019年债券违约是高峰,2020年依然是一个高峰,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非常严峻,总体来说,我们现在债券违约率比较低的。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