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2020-01-12 18:44:32 和讯网 

  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欧普康视(300595,股吧)、乐普医疗(300003,股吧)、健帆生物(300529,股吧)、开润股份(300577,股吧)、我武生物(300357,股吧)荣获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欧普康视:

  研发优势。公司经过十多年的专注发展,已拥有一系列与硬性角膜接触镜设计和生产相关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取得了角膜塑形镜和硬性角膜接触镜产品注册证。公司经过多年经营,积累了大量的产品临床使用经验和数据,为公司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工艺提升提供了市场化导向支持和方向引领,使得公司能够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保持同行业市场竞争领先地位。2018年,公司获得实用新型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授权登记6项。

  产品优势。公司根据国内屈光不正患者尤其是青少年人群眼部特征,对传统硬性角膜接触镜产品进行了创新和改革,研发出 国内青少年使用更加安全、效果更好的产品。与国内市场销售的同类国外进口品牌产品相比,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的 角膜塑形镜产品具有矫正度数范围较广、个性化定制能力强、材料的透氧系数较高、新推出的DreamVision镜片拥有智能设计、验配简单、全自动生产等优势。

  技术培训体系优势。公 司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创立了一套健全的技术培训体系,为经销商、医疗机构等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持续、系统的培训,通 过培训塑造出大量具有专业医学验配知识和丰富验配经验的从业人员队伍,为公司健全服务体系、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和形 成良好市场口碑提供强大的基础支撑。

  扩张发展的综合优势。公司上市以后,成为国内 第一家专注于角膜塑形镜研发生产的眼视光科技企业,自有资金增加,融资能力增强,品牌影响力提高,形成了在眼视光行业内扩张发展的综合优势,在引进技术、人才,以及投资并购等方面占据较为有利的位置。

  总结:欧普康视是一家眼视光科技企业,专注眼视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眼视光服务, 目前主要业务为非手术视力 矫正。近三年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同行业,主营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净利润实现稳步提升。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乐普医疗:

  产品研发优势。自成立以来,公司相继完成了支架、导管等多项介入医疗核心产品的研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在业内第一个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冠状动脉支架输送系统”产品注册证(III类)、第一个研发并试制成功抗感染“药物中心静脉导管”、国内首个用于治疗原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血管内狭窄的生物可吸收支架。

  商业模式布局优势。在新型医疗业态领域,围绕“医院+医生+医药”,公司布局了诊疗服务终端、可穿戴设备、医药电商等企业,以及自主研发的基于PCI术后病人康复管理系统的APP“同心管家”和心衰病患人群健康管理系统APP“心衰管理”,抢占了心血管术后及慢病管理领域流量入口与销售渠道的市场先机,同时通过连锁药店、天猫药店、电商总店、网络医院等医药电商模式,结合现有业务,实现O2O、B2C、C2B等全方位的商业模式。

  医疗服务优势。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主要覆盖了第三方检测医学检验、无创产前基因筛查测试、远程心电监控系统、术后病人管理服务、网络医院和基层合作诊所等业务领域。公司自创立以来,通过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不断推动心血管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

  总结:乐普医疗主营业务覆盖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态四大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心血管产业领域构建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平台已具雏形。近三年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同行业,业绩增速和净利润稳步提升。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健帆生物:

  领先的研发实力及技术优势。公司自身拥有163名硕士,7名博士,专业覆盖了高分子合成、有机合成、生物工程、医用生物工程材 料、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临床检验、基础医学、免疫学等。同时公司持续重视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投入4614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4.54%。截止2018年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60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

  系统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公司于2005年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 覆盖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全过程,同年通过北京国医械华光认证有限公司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认 证。公司产品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和PGA带针缝合线于2011年5月通过无菌类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生产质 量管理规范检查,成为全国首批、广东省第二家通过检查的企业。

  人力资源及管理优势。血液灌流器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工艺技术较为复杂,工艺控制文件达300余项;其中核心工艺需要 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及工艺改进才能逐步成熟。血液灌流器产品的产业化生产是工艺技术能力、生产管理能 力、质量检验能力等各项核心能力的结合,本公司经过多年的实践及经验积累,形成了整套系统的产业化 管理模式,并且主要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人员均具有多年相关行业工作经验、管理团队内部精诚合作,能 够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政策的持续稳定、生产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总结:健帆生物作为血液净化行业细分领域血液灌流的龙头,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和原材料生产技术,具有较高的推广壁垒,处于行业主导地位。近三年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同行业,业绩增速和净利润实现了快速增长。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开润股份:

  设计及研发优势。公司一方面从德国、香港、台湾等地引进了资深专业设计师,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内部培养,已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包袋产品设计师。公司研发设计团队围绕产品品质,不断推动研发设计创新,积累了打造极致爆款的设计研发经验和能力。

  公司长期投入资源用于研发,并一直专注于将科技融入传统的箱包行业,对行业进行升级改造。在新 材料、制造工艺、智能穿戴、自平衡技术、定位技术、指纹解锁等技术和传统箱包行业的结合上面进行了 长期的探索,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团队人才优势。公司拥有一支跨界融合的高素质团队。团队人员组成多样化,他们曾就职于IT、 消费品行业,及其他世界500强的不同行业,来自美国、新加坡、印度、香港、台湾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公司每一个核心业务模块的负责人都有非常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显著的人力成本优势。公司拥有规模化的生产基地与专业版房,可以快速设计打样,并灵活弹性地安排订单生产,能为客户提供快速、优质、高性价比产品服务。同时,公司积极在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优势突出的区域布局海外工厂,具备显著的人力成本优势。

  突出的供应链管理和精益管理优势。公司拥有行业内互联网和科技属性突出的供应链体系,与用跨界思维融入科技创新,形成了稳定优质的供应商资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公司通过精益管理,投入较少的人力、较少的设备、较短的时间和较小的场地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 实现产品质量更高,成本更低,交货期更短,灵活性强,团队协作性高。

  总结:开润股份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优秀的研 发设计、产品开发、供应链整合能力,突出的精益生产制造能力,精准有效的市场推广能力,全球化的销 售运营能力和电商渠道销售运营能力。近三年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同业,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增速均实现了快速增长。

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开润股份、我武生物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竞争力企业”

  我武生物:

  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优势。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年龄结构合理且相对稳定的研发队伍,能够准确把握技术更新和产品换代的重要发展 机遇,保证了公司研发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自2012年起,公司的“粉尘螨滴剂”在尘螨类脱敏药物市场占有率中排名第一。2018年,公 司竞争能力继续保持行业内前列水平。同时,公司持续注重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产业技术的积累,针对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 储备工作。2018年,公司拥有有效的国内发明专利13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项、欧洲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和日本专利1项。

  充足的人力资源储备优势。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研发人员近百人,拥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还培养了大量 的储备人才,给予其充足的培训和锻炼提升机会。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树立优秀的企业文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 薪酬待遇,坚持文化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相结合,保证队伍稳定壮大,努力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公司持续 健康的经营和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储备和基础。

  高效、稳定的管理团队。公司经过多年创业发展,管理团队总体保持稳定,积累了丰富的医药行业生产、管理、技术和营销经验,对行业发展趋 势有着清晰的认识和全面把握。管理团队成员之间沟通顺畅、配合默契,能够根据行业政策和市场状况及时、高效的制定符 合公司实际的发展战略。近年来,管理层不断梳理内部管理流程,加强安全、环保、质量体系管理工作,努力降低运营成本, 提高生产经营效率,为公司完成经营目标提供了稳定的管理基础。

  总结:我武生物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医药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 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公司。公司主营创新药物,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制药技术。近三年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